返回顶部

高温天气易爆胎 得让轮胎“喘口气”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09:16:1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最近几天,乐山持续高温,高速公路路面地表温度超过50℃,一些车辆出现爆胎导致事故发生。”日前,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高温天气容易引发爆胎事故,车辆不要连续长时间跑高速,尤其是载重货车,可适当在服务区停车休息,使轮胎降温,此外要注意检查轮胎是否有扎伤、划伤,并及时处理。

那么,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爆胎应该如何处置呢?高速交警介绍说,驾驶员要保持冷静,双手紧握方向盘,不要急转向;车辆制动过程中应该以点刹为主,并挂入低挡,让车子慢慢停下来,切不可猛踩刹车,否则容易翻车;安全停车后,熄火并拉手刹,在车辆后方放置警示标志,再拨打电话求援或者自行更换轮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