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贫困生喜领“助学红包”去年资助上千万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0:13:3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昨(25)日,由乐山市委、市政府主办,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教育基金会协办的乐山市2016年贫困大学新生资助暨“云龙乐善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在乐山一中阶梯教室举行,标志着全市资助贫困大学新生工作全面展开。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磊出席并讲话,乐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主持会议。

仪式上,深圳市云龙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潘金强先生向乐山市教育基金会捐赠30万元,乐山市教育基金会向深圳市云龙教育发展基金会颁捐赠荣誉证书。来自乐山一中、乐山二中、草堂高中、乐山外校和更生学校的40名贫困大学新生代表现场接受捐赠,每位贫困生高高兴兴地拿到了4000元的“助学红包”。来自乐山一中的受助学生代表余彤彤上台致辞答谢,誓言永远记得受到资助时那份欣喜,永远记得知恩图报那份坚守,并许下不负众望的诺言。

廖磊在仪式上指出,解决好困难学生上学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也是各级党委和政府推进教育公平的重点工作内容。发展教育事业、促进教育公平,是各级党委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乐山要加快构建起“纵向贯通、横向联通,各级各类学校全覆盖,集免、奖、助、贷、补为一体”的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问题上不起学,让每个孩子都能成为有用之才。

廖磊说,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在全面落实各类教育助学政策的同时,广泛号召社会各界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切实为困难学生圆梦大学提供帮助。深圳市云龙教育发展基金会是由乐山一中校友、中广核集团董事长昝云龙先生发起设立,已连续3年开展贫困大学生关爱活动,累计资助300余人次,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充分体现了当代企业家的社会担当,以及对故土人民的深厚感情。希望深圳云龙教育发展基金会一如既往支持乐山教育事业,继续关心贫困学生群体,帮助贫困家庭学生解决实际困难,携手推进这项凝聚爱心的崇高事业。同时,希望受资助的学子们常怀感恩之心,牢固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在大学里把好自己的人生之舵,珍惜学习机会,用知识成就自我,为改变自己的命运,为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乐山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贫困大学新生入学问题,多年来,没有一名新考上大学的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2015年全市共资助贫困大学新生4288名,资助资金1035.2万元,其中: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20.4万元,市财政资金20万元,市教育基金会募集社会资金61.1万元,区、县财政资金265.95万元,工会125万元,民政部门94.9万元,扶贫部门309.68万元,团委41.48万元,区县募集社会资金96.69万元。

乐山市教育基金会办公室主任范惠文告诉四川在线记者,按照乐山市委、市政府对乐山教育扶贫加力的要求,乐山市教育基金会对“三县一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考入大学实现资助全覆盖。今年,乐山将有1.3万名左右的新生进入各大中专院校,据测算,其中3000左右学生可能会因家庭困难而影响入学,为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入学,市县两级政府已设立资助贫困大学新生专项资金342.8万元,预计社会捐赠资金、其他社会个人、社团资助400万元。我们将综合考虑贫困程度和学校远近等因素,给予每一名贫困新生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资助,以确保每一名贫困大学新生都能顺利入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