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开学·军训故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10:03:0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吴薇  

教官正在纠正同学们的姿势

中途休息,我来个豪饮

吃的那叫一个香

军训中,一位女生身体不适,老师们正在安慰她

烈日下认真军训

编者按:又到一年开学时,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到大学,孩子们又开始新的人生阶段和新的校园生活。他们将迎来自己独特的“人生第一课”、“开学第一天”、“热血青春”故事。本报特开栏“开学”,用图文记录他们的故事。

“一、二、三、四……正步走……”伴随着教官短暂而强有力的口令,穿着迷彩服的高一新生们,在开阔的操场上,演练着刚刚学会的正步。在临近开学的这段时间里,乐山城区各高中陆续开始了高一新生军训。

连日来,乐山遭遇高温天气。24日上午,在乐山草堂高中,早上8点半,太阳刚升起,可气温已经升到了33℃。在教官的带领下,480余名高一新生就已经站在学校操场上开始军训。

立正、稍息、站军姿,正步、齐步……看似简单的队列动作,却要求每一位新生必须精准地掌握要领。高一新生黄潇仪感触地说:“和我初一时参加的军训相比,强度更大,要求更高。”酷暑难耐,军训艰苦,但却无法阻止高一新生们。三江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这场在乐山草堂高中开演的意志锻炼大戏,从20日启幕后,还没有一名高一新生放弃。学生们这么有激情,老师们自然也不能落下。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高一年级的班主任都来到了操场上,做好后勤保障工作。食堂也为孩子们准备了可口的消暑佳肴,让他们能吃好吃饱,以最佳状态参加军训。

顶着灼热的阳光,脸上流淌着汗水,在高温天气中永不言败,这就是乐山新一届高中新生,用青春和坚持,去唱响未来的乐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