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民警守株待兔 破获系列扒窃案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09:56:5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昨(25)日,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上河街派出所获悉,经过缜密侦查,全力追踪,该所成功破获一起系列扒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沙某和木某。

上河街派出所地处乐山城区重要商圈,辖区里商场超市众多。8月份以来,该所多次接到群众报警称随身物品被盗。其中,8日中午,市民谢女士在乐山城区嘉定南路逛街时,放在背包里的钱包被盗。钱包里装有3500元现金,还有金项链、金吊坠、金戒指等价值6300元的贵重首饰,以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除此之外,从8日到10日,先后有4位市民报警称逛街时手机被盗。

短短3天里连续发生5起扒窃案件,频率之高引起了民警的高度重视。办案民警告诉记者,为了尽快破案,他们一方面仔细梳理这几起扒窃案件的特点,另一方面仔细勘察案发现场,同时进行摸排走访,了解情况。经过紧张细致的工作,他们发现阿某、木某、沙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他们着手开展抓捕工作。由于这几名犯罪嫌疑人作案时段不固定,他们决定守株待兔。天气炎热,在太阳下站一会儿全身都是汗,但大家都没有叫苦。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耐心蹲守,8月11日,他们发现阿某出现在沃尔玛超市附近,遂将其抓获。接着,根据阿某的供述,他们又在西城国际小区附近将阿某的同伙沙某、木某、李某等4人抓获。

经审讯,5人对多次在乐山城区实施扒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外出逛街时一定要看好随身物品,记住“财不外露”。如不是必需,出门尽量少带现金,证件和银行卡要分开放。坐公交车时注意把钱包放在贴身的口袋,上公交车后,不要往人多的地方挤,警惕老“贴”在你身边的陌生人。出门逛街购物,最好结伴而行,钱物要放在视线范围内。去饭店吃饭时,不要随手把手机、提包等贵重物品放桌上,最好不要把物品挂在椅背上,以免别人趁你不注意拿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