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嘉州亮剑”向“黄赌毒”宣战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6 09:53:0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确保市中区社会治安稳定,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嘉州亮剑Ⅲ——‘黄赌毒’专项整治”集中清查行动24日晚正式展开。

多警出击公安武警联手清查

当晚8点,集中清查行动正式开始。在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通江派出所院坝里,警灯闪烁。武警战士、公安民警和特警们集合完毕,登上警车,前往乐山城区各类场所,展开清查。

为确保清查行动万无一失,收到实效,行动指挥组制定了详细的“作战”方案。清查人员分成三个组,清查重点为辖区内娱乐场所、网吧、电子游戏厅、宾馆等场所,清查城区流动人口、无业人员、闲散人员和无牌无证车辆,力争查处打击一批违法犯罪人员。

当晚8点10分,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带领民警来到凤凰路北段一KTV会所清查。

“你们张贴禁毒告示没有?”“有没有客人提出‘额外’的服务要求?”“社区民警叫啥子名字?多久来一次?”民警一边检查KTV的台账,一边详细询问情况。KTV负责人告诉民警,曾经有客人提出过“额外”要求,但店员断然拒绝了,并告知对方这里是正规娱乐场所,严禁“黄赌毒”。

在一旁的酒店,民警拿出身份证,现场检查住宿登记录入系统,确认无误后方才离开。

群众举报小区挡获吸毒人员

“警官你好,我们这里好像有人聚众吸毒,你们快来看看。”当晚8点半左右,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彭山路派出所的民警在清查时接到市民举报,乐山城区龙游路一小区里有人聚众吸毒。放下电话,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民警悄悄来到一单元楼4楼。确认具体房间后,民警打开了房门。“不许动!我们是警察。所有人双手抱头,全部蹲下……”当民警突然出现时,房间里的7名男子感到十分吃惊。随后,民警在房间里搜出了2把管制刀具和一根甩棍、以及吸食冰毒用的吹壶和吸管。

随后,民警把7名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经审讯,7名男子对吸食毒品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了之前在某酒店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战果显著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昨(25)日,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获悉,24日当晚,市中区警方共出动武警和民警300余人,警车41台,清查各类场所291处,盘查可疑人员571人,盘查可疑车辆112台,破获刑事案件3起,治安案件19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3人,吸毒人员9人。

开展“嘉州亮剑Ⅲ——‘黄赌毒’专项整治”集中清查行动,旨在依法从严查处一批群众深恶痛绝、反映强烈的涉黄、涉赌和涉毒案件,集中力量打掉一批“黄赌毒”违法犯罪团伙,依法从严整治一批问题突出、顶风作案的娱乐场所,使卖淫嫖娼、聚众赌博、娱乐场所涉黄涉赌涉毒等社会丑恶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提升公安机关对复杂场所的驾驭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确保市中区社会治安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