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艺校“小明星”在全国青少年才艺盛典中获金奖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5 10:20:43)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艺术实验学校获悉,该校三(2)班学生田佩玉,从刚刚结束的“中国梦想•童心同梦”2016年全国青少年才艺盛典全国总决赛中凯旋而归,获得器乐类小学组金奖。

据悉,“中国梦想•童心同梦”2016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是国内顶级青少年儿童才艺赛事,由中国教育一台CETV、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圆计划发起人委员会主办。旨在通过这样的活动,为有才艺的青少年儿童搭建一个展现才艺的大舞台,也为他们开辟一个发展的全新通道。经过长达半年的时间在全国20多个省市进行海选,优中选优,不仅注重个人的才艺,更注重潜力和品德。12日晚,在北京总决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116名优秀选手参加。参赛选手以参赛地区为单位,依次步入赛场。乐山参赛队第一个出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次比赛按器乐、声乐、语言、舞蹈不同类型,幼儿、小学、初中、高中不同组别,进行专业比赛,由专家评委对选手表现进行现场打分和评比。

经过激烈角逐,乐山艺术实验学校小学部的田佩玉同学获得器乐类小学组金奖,同时还入选影视训练营,经封闭式培训后,将参加由冼炜光导演的少儿室内情景剧《托管班故事》演出拍摄。

田佩玉同学在“中国梦想 童心同梦”2016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选手日记中记录了自己从初赛到复赛、再到总决赛的参赛历程:

通过参加《童心同梦》大赛,让我收获很多,令我回味无穷。

复赛在新又新大戏院进行,选手们轮番登场,有舞蹈、唱歌、朗诵等,节目都非常精彩,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我在现场看见有的小朋友还在打喷嚏、咳嗽,我想也许他们为了比赛而带病坚持练习和比赛的吧?这种不轻易放弃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我是第八个上场,钢琴弹奏《北风吹》。走到台上,望着台下黑压压的观众,我的心怦怦直跳,既兴奋又紧张。我向观众敬礼后,走到钢琴旁坐下来,抬起双手开始演奏。随着手指在琴键上舞动,优美的旋律在空气中流淌,内心的紧张感也慢慢的消失了。经过激烈的比赛,我最终获得了铜奖,专程从北京来的评委老师给我颁发了邀请函,邀请我加入“中国同心圆艺术团”,与小宝、阿尔法、邓鸣璐等春晚童星共同成为爱心天使团成员。

通过这次比赛,体验了参加大赛的痛苦与快乐,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以及和优秀选手之间的差距,让我增加了一次难忘的经历。8月中旬,我将带着心中的梦想到北京参加总决赛,不管最后结果如何,我都将珍惜这次机会,好好把握,尽可能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北京,我来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