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乐山分行全力推进“客户满意银行”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1:42:39)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日前,工商银行总行对服务工作高密度安排部署,将其提高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确立了半年服务面貌迅速改观,一年服务口碑明显改善,三年打造出一个服务口碑好、客户结构优、忠诚度高的“客户满意银行”的总体目标。工行乐山分行持续传导渗透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真正发自内心地把以客户为中心放在首要位置,全力做好重点工作。

深入开展窗口服务专项治理,推进“服务形象提升工程”。把杜绝网点“冷服务”作为首要工作,重点解决网点服务中的“三无问题”,即大堂服务无序、柜面服务无声、微笑服务无有,通过窗口服务专项治理竞赛,把标准树起来、规范用起来,把“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真正的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开展网点营业环境专项治理,推进“网点靓化工程”。重点解决网点日常管理缺位问题。市分行层面,结合网点总量优化、布局调整、智能化改造等工作,重点解决网点外部标识老旧、设备老化等问题。支行网点要全力治理内设杂乱问题,做好网点日常的维修维护。上下联动,全力保障网点营业环境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

加快智能服务模式推广,推进“大堂服务质效提升工程”。渠道、科技、运管、人力及业务部门组成项目支持小组,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加快智能服务模式的试点及推广工作,通过合理的岗位设置、业务培训及考核机制,构建起有助于推进智能服务模式的新路径。同时,要全力推进大堂服务团队建设,进一步理顺大堂服务流程,结合前期开展的网点人员重新定编定岗,对大堂服务人员进行名单制管理,加大业务培训和考核,建立起与智能服务模式相适应的大堂服务团队,加强日常服务管理,努力减少消极服务、被动服务现象。

着力解决部分网点排队难题,推进“效率提升工程”。随着网点运营标准化的实施、智能设备的使用,该行客户排队问题得到了初步缓解,通过采取灵活调配柜口和劳动组合,加快推进组合服务流程改造、双屏交互运营服务项目的推广、线上线下流程对接和优化等措施,从根本上提升服务效率。

重点解决客户服务的痛点和难点,打造“亮点工程”。根据七大类工单久拖不决,难以根治的具体情况,组织服务委员会相关部室开展服务痛点整治专项行动,对症施治,逐一改进。落实一把手服务第一责任人制度,强化对服务工作的管理、培训和考核,持续引导激发员工改进服务的内生动力,推动服务口碑在短时间内有较大提升。同时广泛传播优质服务形象,继续开展服务达人和明星大堂评选活动,加大对优质服务形象的宣传推广,使“客户满意银行”建设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点。(曹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