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一场婚外恋引发的惨剧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09:01:3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各有家庭的两名中年男女,在微信上认识后,开始了一段畸形的婚外恋,也由此引发了一场悲剧……

事情发生在夹江县。近日,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案,43岁的老张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受审,案中被害人是比他小1岁的刘丽雅。

案发

女子惨遭情夫杀害

家住夹江县漹城镇的老丁,在当地有一栋楼,除了自己和家人居住外,他将剩余的房间出租。

去年8月18日上午11时许,老丁买菜回家看到自家楼下围了很多人。一问才得知,在两个多小时前,三楼的出租房里发生了命案,住在该房的男子,把和他一起居住的女子杀了,女子的儿子也被捅伤。

住在该房的男子,姓张。2014年10月1日,老张租了老丁家三楼的房子,租期一年。平日,这间出租房就住着老张和一个女子,两人出入都是成双成对的,所以,老丁一直以为二人是夫妻关系。两人关系蛮好,住在楼上的老丁也没见二人吵过架。

老张为什么杀这个女子,并伤害其儿子?老丁和周围的居民议论纷纷。

出轨

婚外恋引发的惨剧

案发后,面对民警的询问,老张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犯罪罪行,以及和被害女子的关系。

“是她把我逼疯了,她太要强了。”老张说,他和被害人刘丽雅是在微信上认识的,认识一个多月后,也就是2014年七夕节的时候,两人确定了情人关系。老张和妻子结婚多年,而刘丽雅也是有家室的人。最开始,两个人感情比较好,去年10月,刘丽雅得知老张在做生意后,还拿出20万元给老张投资,说一起做生意,挣到钱一起分。

但两人相处久了,老张觉得刘丽雅性格比较冲动,喜欢威胁人,再加上其妻已知道其婚外恋的事情,所以老张便下决心与对方分手。

2015年5月,老张找到刘丽雅,说自己的孩子要高考了,两人关系不能再这样下去。当时,刘丽雅默认同意了。

这之后的20多天,两人都没有来往。但之后,刘丽雅又多次找到老张的家中,要求算清楚二人之间的业务账款,当时老张的妻子和母亲都在家。老张的母亲,还因为刘丽雅的骚扰而报过警。

据老张的供述以及他人证言称,在案发前不久,老张向刘丽雅表示,给其15万元作为分手的补偿。同年8月16日,老张从朋友处筹款15万元,在拿钱给刘丽雅时,老张要其写一个“收到钱后,从此以后互不来往”的收条,但对方不同意,只愿意写“收到欠款15万元”。对这个收条内容如何写,两人又发生激烈争吵。由于两人未谈拢,老张便把钱还给了朋友。

从2015年8月16日到案发当天,刘丽雅都不允许老张离开出租房。

案发后,老张供述称,刘丽雅脾气暴躁,以前两人发生争吵时,对方威胁要找人收拾他。而且,他也听说刘丽雅的社会关系比较复杂,所以吵架时,他一直比较隐忍。

在案发当日,老张接到妻子电话,要其去筹孩子的学费。老张欲出门遭到刘丽雅的阻拦,两人发生激烈争吵。

老张在法庭上称,当时刘丽雅打了他一拳,他也还了对方一拳,两人情绪都很失控。他非常冒火,想着早就想和她分手了,但对方又不同意,就这样一直耗着。怒火中烧的老张到厨房拿了两把菜刀,双手各持一把来到刘丽雅面前,右手举刀对挡在门口的刘丽雅肩部以上部位砍击数刀。刘丽雅被砍后往门外跑,老张又将其拖拽回门内,再次右手举刀对刘肩部以上部位砍击一刀,致刘丽雅倒地。

当时,刘丽雅18岁的儿子也在屋内,看到妈妈惨遭毒手后,他失声尖叫。老张听到尖叫声后,又朝其头部砍了三刀,致其受伤。

泄愤之后的老张冷静下来,他开始后悔了。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后,他给朋友打了电话,要朋友帮忙照顾其家人,之后他又给妻子打了电话,说自己把刘丽雅杀了。

最后,他拨通110报警。事后,刘丽雅的儿子小斌说,家在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县的他,是案发前几天才到夹江找妈妈,并认识了老张,他并不清楚老张和妈妈是什么关系。案发时,小斌在卧室里睡觉被外面的争吵声吵醒,他才断断续续地听到二人吵的一些话。

判决

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缓

悲剧的发生,让两家人陷入悲痛之中。在庭审中,老张的辩护律师提出,其具有自首情节,并部分赔偿了受害人家属的经济损失,且是初犯,请求法院对老张减轻处罚。

同时,辩护律师还表示,该案是婚姻家庭纠纷引发,老张的主观恶性、人身危害性相对较小,同时,在该案中被害人也具有重大过错,因此请求法院对老张减轻处罚。

法院审理该案后认为,老张与刘丽雅婚外同居期间,因琐事产生矛盾,老张持菜刀猛砍被害人刘丽雅、小斌,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刘丽雅死亡,小斌轻伤,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杀人罪。

老张在案发后,主动打电话报案,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其行为构成自首,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老张自动中止对小斌的砍击,系犯罪中止,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对于辩护人所提,该案系婚姻家庭纠纷引发,老张的主观恶性、人身危险性相对较小,请求法院对老张减轻处罚的辩解辩护意见,法院经查,老张与刘丽雅在明知对方有配偶的情况下,非法同居,不构成婚姻法所称的家庭,因此该案不是婚姻家庭纠纷引发。

此外,老张仅因刘丽雅阻止其外出,即提刀杀人,并砍击无辜人员,主观恶性、人身危险性大,因此对辩护人该项辩护意见,法院不予采纳。另外,对辩护人所提,被害人具有重大过错的辩护意见,经查,在案证据不能证实被害人刘丽雅有重大过错,对该项辩护意见,法院不予采纳。

但该案事出有因,老张系激情犯罪,法院在量刑时综合予以考虑。

综上,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法院一审判决老张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老张限制减刑。同时,老张赔偿刘丽雅亲属因其死亡而产生的误工费1万余元,赔偿小斌住院护理费、后续治疗费等费用1万余元。(文中人名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