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犍为第二届茉莉花文化节将于18日晚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14:33:2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李丹) 日前,笔者从第二届茉莉花文化节暨寻找“茉莉·花仙子”开幕式协调会上获悉,为进一步传承犍为茉莉茶产业文化,配合嘉阳·桫椤湖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打造和罗城古镇国家AAAA级景区创建,该县将于8月18日晚举行“第二届茉莉花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幕式暨犍为茉莉文化主题音乐会。

笔者了解到,本次茉莉花文化节时间跨度长,将从7月底持续到9月底。活动旨在充分挖掘犍为旅游资源,不断提炼犍为特有的茉莉茶文化品牌元素,进一步助推“文旅成就犍为”战略部署,大力提升犍为对外形象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据悉,本次茉莉花文化节分为主题活动、文化活动、商业活动、公益活动。主题活动包括“古韵犍为·茉莉飘香”全国诗歌征文、“古韵犍为·茉莉飘香”犍为歌曲征集、开幕式暨犍为茉莉文化主题音乐会、中国茶叶协会犍为茉莉茶专场品鉴会、重走李白创作《峨眉山月歌》之路采风活动暨清溪古镇茉莉诗论坛、“古韵犍为·茉莉飘香”书画摄影作品展、寻找“茉莉·花仙子”评选晚会等活动。

文化活动包括犍为县第二届创业青年年会暨“两乡一都”高峰论坛、犍为文庙成人礼、祭孔大典、第三届峨眉国际旅博会犍为分会场以及“爱我中华·茉莉飘香”红歌会。商业活动包括啤酒节、犍为茉莉茶、犍为姜等农土特产展示会、犍为特色美食节以及第二届茉莉花文化节闭幕式暨中国电信寻找“茉莉花仙子”颁奖仪式和大型商业演出。公益活动则包括中秋慈善晚宴暨“茉莉花仙子”网络评选启动仪式和走进敬老院和走进边远山区学校。

另据相关人士介绍,今年的茉莉花文化节将延续首届文化节的活动宗旨,办成惠民、接地气、全民参与的盛会,活动将做到有内容、有形式、有气质、有颜值、有图像、有声音、有影响力。整个文化节除了以上活动外,相关部门还将广泛听取网友的意见,酌情增加一些群众呼声较高的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