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丰乳肥臀”让他“一见钟情”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7 09:51:3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在贺祖意的奇石馆中,有一枚他很在意的奇石。一方面是这枚奇石形态有趣,石皮漂亮,另一方面,这是一枚让他差点失之交臂的奇石,也时刻提醒着他在后来的“选石”路上多弯腰、勤动手,方能发现好石头。

日前,在贺祖意位于五通桥区的奇石馆中,他和记者聊起了这枚奇石的故事。

贺祖意的“丰乳肥臀”奇石

宝贝简介:

名称:丰乳肥臀

类别:奇石

石种:沙浪石(芭蕉绿)

产地:大渡河乐山段

高度:65厘米

宽度:30厘米

厚度:20厘米

宝贝来历:网上相中后到石友家中购买

贺祖意的奇石馆位于五通桥区一栋停用的厂房里。

几年前,他和数十位同样喜爱奇石的石友们一道租下了这栋停用的厂房,每人分下1到2间,改成了各自的奇石馆。

“当年这里就是我们五通桥区,乃至整个乐山市的重要奇石交易市场之一,每天都有人来这里挑选、购买奇石,人气旺得很。”回想起当年的情形,贺祖意有些兴奋。

不过随着交通更为便利的“车子石头城”兴起,原本和贺祖意同在这栋停用厂房经营奇石的不少石友陆续搬到“车子石头城”,繁华也渐渐远去,如今只剩下贺祖意、王石居、曾志刚等少数几个人坚守在那里。

而奇石交易市场也变成了个人奇石展馆,虽然偶尔有石友前来寻宝,但是几乎都是冲着某枚奇石来的,目标很明确。

“我的这枚奇石就被不少人前来求购过,但是都被我婉拒了。”贺祖意的奇石馆位于4楼左侧的一间房子里,50平方米大小的奇石馆摆放着大大小小近百枚奇石,他向记者介绍的这枚“丰乳肥臀”就在其中,并且被摆在了正对大门的位置,一进门就能够看见,显示了这枚奇石在他心中的重要性。

“‘丰乳肥臀’既让我一见钟情,也差点失之交臂。”贺祖意告诉记者,2010年7月,他到五通桥区一位石友家中去看石头,就发现了这枚奇石。

但是由于当时这枚石头并未清理,沾满了泥土,给人一种黑不溜秋的感觉。“当天太阳又大,这枚石头刚好放在门口,顶着太阳看了一会儿,泥巴包着没看出名堂就放弃了。”贺祖意回忆说。

大约两个月后,贺祖意在网上无意间发现了一枚沙浪石奇石,并被其所呈现出的优美形态所吸引,一见钟情的他决定买下这枚奇石。

贺祖意很快联系上了这枚奇石的卖家。

而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卖家正好是他相识的朋友,并且这枚奇石就是两个月前他看过却没有看上的那枚“脏兮兮”的奇石,网上的图片是清洗干净之后拍摄的。

“得知这个情况后,我既高兴又懊悔。”贺祖意告诉记者,让他高兴的是这枚奇石还没有被买走,而两个月前的那次“冒失”却又让他深感懊悔,差一点就和一枚好石头失之交臂了。“网上当时已经有人给他出过数千元的价,但卖家怕运输途中对奇石造成损伤,所以才没有卖出。”

既然大家都是老熟人,同城交易又免去了“运输途中损伤”的担忧,整个交易进行得很顺利,商谈好价钱后,贺祖意如愿地带走了这枚奇石。

石友取名:奇石曲线优美就叫“丰乳肥臀

回到家后,贺祖意用手轻轻地抚摸着这枚大渡河乐山段出产的沙浪石,仿佛要用手感觉出奇石上面那些像河水一样缓缓流过的水纹状纹理。

“大渡河盛产沙浪石,但是像这种芭蕉绿石皮的确不多见,也不好找,我得给他取个好名字。”贺祖意开始思索,一般情况下,这种芭蕉绿呈现出的佛陀形象比较多,大渡河乐山段盛产佛石。

不过贺祖意决定给这枚奇石换一个名称,他觉得这枚奇石更像美人。

贺祖意的想法也得到了不少石友的赞同,后来大家决定依照奇石所呈现出的女性曲线美,其取名“丰乳肥臀”。

“这种石头是我们乐山的特产,因石质硬度好,石皮颜色养眼,摸起来水润光滑,从而深受全国石友喜爱。”贺祖意告诉记者,沙浪石石色呈深绿间以浅绿,极是养眼,石体光洁、细腻、平滑,抚之如婴儿肌肤,此类石如大浪卷沙反复洗磨而成,故名沙浪石。在乐山之外,沙浪石又称釉石,因石体如瓷胎挂釉而名。

“像我这枚‘丰乳肥臀’,不但石头质地好,而且石皮还是不好找的芭蕉绿,这种芭蕉绿颜色层层叠叠,水波纹遍布,看起来有一种翠绿欲滴的韵味。”贺祖意表示。

另一方面,“丰乳肥臀”所呈现出的优美曲线更是这枚奇石的精华所在。

贺祖意告诉记者,整枚奇石是一个站得笔直的女性形象,而奇石上所呈现出的凹凸又让女性的曲线美表现得淋漓尽致。

“正面凸起的部分恰似女性丰满的胸部,下面刚好又凹下去一部分,仿佛是女性现在流行的小蛮腰,而再下面又明显凸起,恰似女性丰满的臀部,难得的是,臀部的位置不但呈现出较为规整的圆形状,背面正中那条从颈部贯穿至臀部的内凹线条既让背部呈现了一种‘骨感美’,同时还将臀部‘一分为二’,更显出生动的立体美感。”贺祖意向记者分析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