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李玉容:草根主持人绽放“晚霞之美”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6 09:18:4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越活越年轻的李玉容是夹江县城里小有名气的节目主持人,在夹江许多地方,凡是有文艺演出,或是有纪念活动,保准少不了她的身影,既是主持人,也参与表演,一人身兼数职。她亲切大方的台风和具有穿透力的声音,受到广大观众朋友的欢迎和喜爱。

主持之路从一次偶然的救场开始

1965年,李玉容出生于夹江县甘霖乡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1978年初中毕业后,她回到家里跟随父母一起务农。1985年她结婚成家,和丈夫一起过着农家小日子。

但是,年轻人总是希望通过努力打拼,让生活过得更好。1994年,李玉容夫妻俩开始进城做起生意来,销售经营自行车、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及其配件等。在夫妻俩的辛苦奋斗下,生意不断发展,效益不断提高,有了很好的收获。

要做好生意,必须要付出大量精力和时间,那些年夫妻俩总是起早贪黑,忙个不停。由于劳累过度,李玉容患上了胃病、胆囊炎、关节炎等多种疾病。

为了让身体得到调试,在朋友们的鼓励下,2006年,李玉容加入了夹江“激情广场大家唱”团队,闲暇时跟大家一起唱歌表演,放松心情。

李玉容说,团队的成员是由居民群众和业余文艺爱好者组成的,每周六晚他们都会在夹江龙头河公园演出,因为大家都是业余的,有时也会出现一些突发状况。一次表演,原本的主持人临时有事来不了,在这种紧急的时刻,从来没有主持经验的李玉容,因声音好听,被大家推举出来救场。

没想到,当天她的主持处子秀大获好评,惊艳了所有人,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她拿着话筒站在舞台上从容自信,节目之间串场得体自然,临场反应敏捷聪慧,尤其是在与观众互动中,李玉容亲切的笑容,接地气的语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偶然的机会让李玉容开启了新的舞台,也许是天赋,也许是喜爱,李玉容当主持人的潜质,就这样被发掘了出来。

很多演出现场都有她主持的身影

虽然李玉容的主持之路有了一个不错的起点,但毕竟之前四十年自己完全没有接触过主持,在专业上需要提高的地方很多,比如普通话的流畅标准,对舞台节奏的把控等都需要她一步步学习。

从那以后,团队给了李玉容许多实践的机会,而每一次,李玉容都尽自己的努力主持好每一场演出,每一次的串词基本也是她自己撰写。为了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平时生活中,李玉容一有时间就会拿出报纸、文章来朗诵,还专门让儿子来帮她纠正错误的发音。

经过不断的学习和提高,李玉容的主持能力得到了越来越多的认可。2012年,李玉容还成为了夹江滨江广场“音乐广场大家唱”团队的节目主持人。星期五晚上,她在音乐广场当主持人,而星期六晚上,她又在激情广场主持节目。而在今年,她又被姚桥社区老体协邀请做节目主持人,担任了更多的主持工作。

这些年,李玉容还主持了许许多多的专题文艺演出,比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纪念活动,峨眉、夹江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联欢晚会,眉山、夹江音乐爱好者联谊晚会,以及很多重要节日和纪念日专题文艺演出……随着节目主持场次的增多,李玉容出色的表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她接地气的主持和表演,让观众特别有参与感和认同感,与观众之间也积累了深厚的感情。观众对她的评价是:“上台总是笑眯眯,主持起来亲切又生动!”

参加文艺活动让她越活越年轻

除了主持节目,李玉容还发挥所长,参加了婚庆乐队,在婚庆活动中担当主持人,效果同样不错。2014年,李玉容还参加了由夹江县文化馆组织成立的县合唱团,在音乐培训中学到了许多声乐方面的知识,让她的歌唱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

从2006年至今,这十年来,李玉容热情地投入到文艺团队演出活动中,通过不懈努力,如今在业界小有名气。李玉容表示,虽然自己只是一个民间的业余主持人,但能被观众所喜爱,受到广大观众的欢迎,她感到非常幸福和满足。

常年参加文艺活动,李玉容的生活似乎更加忙碌了,但她的身体状况却有了很大的改善。“朋友们看到我都说,我比十年前看起来更年轻。”李玉容说,现在每年大概有三四十场节目主持,有时候确实很忙,但是参加活动的过程中自己很快乐,也很有成就感,保持愉悦的心情,人就会越活越年轻,烦恼、病痛也就远离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