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实在太热了!游客蜂拥峨眉山避暑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5 09:17:1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虽然已经过了立秋好几天,但乐山的暑气却是“节节攀升”。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乐山的最高气温都在35℃左右,四川省部分地区甚至超过了38℃,可谓酷暑难耐。峨眉山景区此时也是火爆异常,众多游客蜂拥而至,享受清凉。据统计,8月13日、14日两天,共有47226人次来到峨眉山避暑纳凉,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

停车位一“位”难求

景区随时进行交通管制

昨(14)日上午,记者在峨眉山景区天下名山牌坊处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排起“长龙”,缓缓驶入景区。道路两侧,也都密密麻麻地停满了私家车。其中,从车牌来看,以成都、重庆、眉山及乐山本地的居多。

而在报国寺、伏虎寺等景点,记者注意到,大大小小的停车场被“塞”得满满当当,停车位一“位”难求。景区内,找车位成了许多市民、游客的头痛事。“没得车位了,早上10点就已经停满了。”报国寺绿色停车场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这个季节,都会有许多游客前来峨眉山避暑,而节假日、周末自驾车尤其多,停车场500多个停车位经常不够用。

据峨眉山景区工作人员统计,13日和14日,每天都有超过7000多辆自驾车涌入峨眉山,这也造成了景区一定程度上的拥堵。为了保障景区道路运行通畅,在车流高峰期,景区交警部门随时会在黄湾门禁、两河口、零公里等节点实行交通管制。自驾游客需要提前看好天气和道路情况,错开高峰期出行,如果遇到拥堵路段,也要遵守交警指挥和景区安排。

清音阁片区

游客扎堆戏水纳凉

在峨眉山景区清音阁片区,记者注意到,这里的温度比山下低了5℃左右,加之山谷中徐徐吹来的风,一下子感觉凉爽了不少。在清音平湖、双桥清音、一线天等经典景点,游客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享受着山水中的清凉与畅快。

说起清音阁美丽的水景观,就不得不提从中山区流淌下来的黑龙江了,黑龙江溪水清澈见底,十分凉爽。脱掉鞋子,挽起裤脚,踏入冰凉的水中……记者特意感受了一把,只觉一股冰凉瞬时从脚底升起,透彻心扉,浑身顿时舒爽至极。游客们扎堆在此戏水,玩得不亦乐乎。

在中山区农家乐包月

度过炎热的桑拿天

随后,记者又来到峨眉山景区零公里片区,碰到了来此避暑的乐山市民刘先生。“这几天,到峨眉山避暑的人实在太多了,如果不提前预订,说不定还找不到房间。”为了躲避高温天气,刘先生夫妇带着孩子前往零公里附近,找了一家农家乐度过了一个清凉的周末。“我们住的农家乐在零公里附近,吹的是‘自然空调’,空气清新,凉快无比,晚上还要盖被子。”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所住的农家乐的收费标准为周末每人130元,不仅包住宿,而且还包一日三餐。

记者了解到,作为峨眉山旅游的补充,近年来峨眉山农家乐发展迅速,不仅提高了峨眉山景区的游客接纳能力,也给游客带去多样化的休闲和住宿选择。今年7月以来,前往峨眉山农家乐避暑的市民人数大增。“平时我们农家乐相对便宜,每人收费标准为110元左右。如果是周末,那就要提前预订,价格在130元左右。”峨眉山景区零公里附近一农家乐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周末避暑外,记者了解到,不少老年人还选择了包月等方式,准备在农家乐度过难熬的桑拿天,花费大多在2000多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