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民健身日”乐山市民“动起来”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09:36:4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昕锋  

昨(8)日是第八个全国“全民健身日”,正值里约奥运会拉开大幕,为大力宣传全民健身活动的重大意义,集中推广展示科学健身项目,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上午9时许,2016年“体彩杯”乐山市暨市中区第八个全民健身日活动在乐山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此次健身日活动由乐山市旅体委与乐山市体育总会联合主办。

武术展示

记者在健身日活动现场看到,尽管天气较为闷热,但前来锻炼的市民可一点都不少。上至六七十岁的老人,下到几岁的孩童,上百位体育爱好者进行了精彩的健身气功、柔力球和武术展示。在健身器材体验区,许多市民体验了跑步机、自行车、弹力球等健身器材,现场还有专业教练对市民进行辅导。

作为本次全民健身日的重要活动,上午10时许,群众健身游泳比赛准时在游泳馆内举行。报名市民依据年龄分成了不同的组别,只听裁判员指令枪一响,参赛队员扑通入水展开竞争,或蛙泳、或仰泳……个个使出“撒手锏”。泳池两岸助威加油声、锣鼓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十分热闹。

记者了解到,正是因为有了全民健身日、假日体育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乐山群众健身也不再是简单的“脖子扭扭、屁股扭扭”,许多市民表示,现代人追求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体育健身正是最好的项目之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