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开展游泳场所大检查部分场所相关项目不达标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09:27:0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夏季天气炎热,许多市民喜欢携家带口到泳池去游泳、戏水。为保证市民能在安全、卫生的泳池里玩耍,昨(8)日上午,乐山市市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带着相关仪器,对乐山市中区辖区范围内的游泳场所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测余氯含量

上午9点半,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梅花丽都大酒店游泳池,别看是上午,这里早已有十余名市民在泳池里快乐地戏水。两名执法人员拿出两个透明小瓶,装了些泳池水开始检测。另外几名执法人员也没闲着,他们仔细查看了泳池的相关卫生许可证。

按照规定,正规游泳场所会在场所内公示3项指标——水温、酸碱度、余氯,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梅花丽都大酒店游泳池没有及时公示上述3项指标,对此,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对方立即改正。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水立方冲浪乐园,看到乐园及时将水温、酸碱度、余氯进行了公示。执法人员现场对当时泳池内的余氯和水温进行了检测,发现两项均合格。

“在7月,乐山市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就对市中区辖区内的游泳场所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只要有一项不合格,都会要求对方立即整改。”该大队副大队长杨桦介绍,从目前检查的情况来看,部分游泳场所存在余氯不达标、水温不达标等情况。

杨桦告诉记者,泳池中余氯过低,水中的细菌就容易超标,造成红眼病、肠道疾病等;余氯过高则对人体皮肤产生刺激,同样不利于健康。余氯含量控制到0.3到0.5mg/L,才能达到对游泳池水的消毒效果。“为了身体健康,市民一定要到余氯含量达标的正规游泳场所游泳。现在泳池按规定是用白瓷砖打底,如果泳池管理方加了余氯,水会呈现淡蓝色,如果加多了,水会呈现深蓝色。没加,则没有颜色。”

他建议家长带孩子戏水时,首先要尽量选择卫生许可证上A级和B级的游泳池。其次,选择游泳设施完善、水质清亮的游泳池。人站在游泳池的侧边,透过水面能看到第四、第五泳道线。清洁的游泳池能闻到淡淡的氯气味。孩子游泳时最好戴泳镜,游泳后避免用手揉眼睛,同时要及时处理耳朵内的积水。可用棉棒放在耳朵口将水吸出,或歪头将耳朵向下,并向后外方单脚蹦跳几下,倒出耳朵内的积水。

接下来,乐山市中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大队还会对辖区范围内的游泳场所进行检查,确保泳池安全、卫生,市民愉快度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