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检察院“三个一”强化干警监督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2 12:02:4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小李,你今天上午迟到了。小王,科长给你布置的任务完成了吗?某某部门,你们在履行‘一岗双责’上还有提升空间……”这是夹江县检察院开展每日一提醒、每周一督查、每月一通报警示“三个一”举措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近年来,该院采取“三个一”举措,将检察干警监督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到实处,形成制度和规范,确保干警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实现了近十年来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零投诉零举报零违纪目标。

“三个一”即每个党支部对党员干警日常遵章守纪做到每日一提醒。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每个党员干警、党员与党员三个层面之间,做到思想常见面,交流无禁区。针对党员干警在组织、纪律、作风、工作、生活、社交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敢于亮剑,靶向治疗,采取咬耳扯袖、提点提醒,红脸出汗、刮骨疗毒,防止小洞不补,大洞吃苦,形成全院上下良性互动大好局面。院纪检组对各个内设机构遵章守纪的情况做到每周一督查。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纪检部门重点对各内设部门干警迟到早退、炒股、游戏、聊天、网购、看视频等上班不在状态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内部工作人员打探案情、干预过问案件、被吃请等影响公平公正司法的行为,坚决做到不遮羞、不袒护、严肃问责、严格执纪、一追到底。院党组对全院干警遵章守纪的情况做到每月一通报警示。在每月的党组例会上,对队伍管理监督方面的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分析,重点梳理和查找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对普遍存在的问题在检察内部局域网进行通报曝光,引以为戒,对特殊个案则要求纪检部门运用好提醒、约谈、问责、追究等惩戒利器,强化队伍教育管理,保证检察机关风清气正,检察队伍干净、担当、作为。

“三个一”举措,拧紧了党员干警纪律作风、遵章守纪的弦轴,也将提醒、咬耳扯袖、批评和自我批评融入到日常的检察工作并延伸到党员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生活圈与社交圈,强化了党员干警的教育管理监督,保证党员干警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该院纪检组长王静书如是说。(赵志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