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两位90后美女为圆“空姐梦“被骗36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16:10:1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乐山市井研县有两名90后美女,从小在她们心目中就有当空姐的梦想。2013年9月,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位自称某航空公司有“熟人”的一位中年女子,对方表示只要花钱就能当空姐,后来经过和家人商量,两人先后给了这位中年女子打点费和培训费等费用共18万元。可是时隔一年多事情也没有办成,直到最后找各种理由搪塞乃至人都找不到。在这种情况下,两位美女的家人感觉被骗了,就向井研县公安局报案。今年7月26日,经过井研县公安局侦查员经缜密侦查,在成都将嫌疑人何红抓获归案。今(1)日上午,为表示警方的感谢,当事女孩和家人为警方送来了锦旗。

当空姐是两位90后美女从小的梦

据了解,小兰和小丽均是90后,两人都是井研县人。小兰大学毕业后在井研县城经营起了一个小铺面,但从小就想当空姐的梦始终在她心中挥之不去。小丽也曾就读于成都的一家职业技术学院,当初学的就是空乘专业,但毕业后也未能如愿飞上蓝天,心有不甘。二人的家长也十分了解各自女儿的心思,总想着有一天能遇上“贵人”助女儿圆上当“空姐”的梦。

据了解,2013年9月,小兰的母亲遇到了一名中年妇女何红,在交谈中,小兰的母亲将女儿的愿望说了出来,何红不假思索,满口就答应帮小兰成就梦想,吹嘘自己认识国内某知名航空公司的高层领导,当空姐没问题。小兰的母亲听后,庆幸自己和女儿遇到“贵人“了。小兰的母亲将何红接下来提出的当空姐要疏通关系的钱和培训费等合计18万元的要求满口答应下来。

过了几天,何红给小兰的父母传达了好消息:国内某知名航空公司领导答应了小兰可以当空姐了,但要到广州去进行上机前培训。何红带着小兰飞赴了广州,在机场,小兰见着了小丽,小兰得知小丽也是向何红交了18万元,准备到广州参加培训然后当空姐的。

培训一个月后被告知航空高层出了问题让2人回家等通知

到了广州后,在何红的安排下,二人在一家简陋的培训点参加所谓的空姐登机前培训。“当时到了培训的地方,看到有几十人和我们一起培训,先后换了三个地方培训。”小兰告诉记者。

小兰告诉记者,在培训了一段时间后,培训机构的人将自己和小丽拖往飞机场,扔下二人不管了。二人随即被何红告知,航空公司高层出了事,当空姐的事要另想办法。并要二人回家等待,并反复承诺:自己有关系、有能力将二人送进航空公司。

可这一等就是好几个月,小兰、小丽的父母也多次打电话催促何红,何红总是借故搪塞。后来,慢慢地何红连电话也不接了。小兰、小丽的父母察觉出何红总是编造各种理由来应付自己,感觉何红骗了他们。后来,连何红人也找不着了,自己帮女儿交的当空姐的钱付诸东流了。小兰、小丽的父母才恍然大悟,才急急忙忙跑到公安机关报案。

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在成都将嫌疑人抓获

井研县公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研城中队中队长黄涛告诉记者:接到报警后,经过前期了解,两人被骗的金额达到36万元。公安机关非常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由于这个嫌疑人一不露面,第二拒绝退赔相关的费用,经过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之后,通过很多的侦查手段,才将犯罪嫌疑人在成都抓获。

据了解,2016年7月26号,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何红带回了井研,经审讯,何红对自己以疏通关系找工作为名,诈骗小兰、小丽38万元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她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同时黄涛提醒广大求职者和大学毕业生,希望大家通过正规、合法的途径寻求职业和升学,不能相信通过托关系或者找不是正规的中介来升学和就业。(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