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一男子深夜持刀抢劫出租车司机300元被抓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15:43:23)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7月31日晚10时40分许,一名23岁的罗姓男子从乐山市中区肖坝打的前往冠英镇后,对出租车司机实施了持刀抢劫。因出租车司车机智应对,奋力自救,最终保全性命。作案男子抢夺近300元现金后逃离现场,在案发两小时后落网。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刑事拘留,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只是左手虎口被刀具划伤,幸无大碍。

被抢出租车

31日晚10点过,罗姓男子在乐山市中区肖坝招停一辆出租车,声称要前往进港大道远成集团一带。司机要价50元,双方最终以40元价格讲妥。“到达远成集团后,打的男子又说再到前面一点。到了冠英镇路口后,男子以同样理由再次叫司机往前开。”最终,出租车在冠英学校外的红绿灯十字路口停下。

“那一段的路灯没亮,嫌疑人正是看准了这个作案时机,立即掏出10多分长的刀具,双手扣住司机的勃子架刀相向,并威胁司机关掉汽车大灯,交出手机和随身财物。”此刻,司机无还手之力,只得把钱撒向地面。随后,乘着嫌疑人分神之际,王师傅奋力反抗,勇夺刀具,最终把刀具折断。此时,嫌疑人感觉在体力上占不到上风,遂仓皇下车,捡起大约300元现金逃离现场。

案发后,受伤司机王师傅立即向五通桥区110指挥中心报警。冠英派出所出勤民警首先将受伤司机送医包扎。随后,五通桥区公安分局带班领导、刑侦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取证勘查。结合司机对嫌疑人体貌特证的描述,巡逻民警在冠英镇展开拉网式排查。案发近两小时后,嫌疑人在冠英镇街上落网。

据悉,嫌疑人罗某现年23岁,有作案前科,乐山市中区安谷镇人。受伤司机王师傅隶属于乐山大众出租车公司,30岁左右。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依法刑拘。本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