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产高纯砷首次出口美国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11:32:1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近日,经乐山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由峨眉山嘉美高纯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5千克高纯材料-高纯砷空运出口美国。这是该危险化学品今年2月纳入法检目录后的首次出口美国。

峨眉山嘉美高纯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合资企业,该公司拥有年产20吨高纯砷生产线,主要生产纯度为5N、6N、7N的高纯砷产品,已成为全球第三、中国第一大规模的高纯砷生产商。

该产品主要用于合成高性能砷化镓化合物半导体、硅材料掺杂、玻璃光纤通讯材料掺杂,是发展通信、光电器件、航空航天不可或缺的基础材料。由于高纯砷是危险化学品,其危险性为毒性,危险包装为Ⅱ类,运输方式又是空运,对于出口危险化学品,我国有非常严格的规定。为了帮助企业顺利出口,乐山检验检疫局提前介入,加强指导,严格按照质检总局关于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的检验监管规定和GHS制度相关要求进行检验,确保产品质量和危险品包装符合要求;同时,由于该产品是首次法检出口,企业对相关检验检疫程序不熟悉,该局积极帮助企业完善相关手续,并严格把关审单、检验、拟证、出证各个环节,避免差错、保证时效、确保顺利通关。(毛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