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大风顶确保无毒品原植物种植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10:04:03)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做好禁种铲毒工作,杜绝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的发生,确保实现“零种植”工作目标。近日,四川马边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深入保护区周边林区及辖区内一线林区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踏查工作。

针对大部分区域山势陡峭、地貌复杂、植被茂密的情况,采取重点勘查和面上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离田园较远、人经量少的山坳、沿山的密林、房前屋后的杂地进行了全面巡查。经踏查未发现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植现象。

图为分组实地踏查

在勘踏工作中,工作人员向周边乡镇发放禁种铲毒手册、张贴禁种铲毒标语达500余份,向村民详细讲解有关禁种铲毒的常识,禁种的必要性和严重的危害性。

此次踏查宣传对加强村民的禁毒、铲毒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禁种铲毒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本史巫果 李函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