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胃肠营养学术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09:55:45)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胡江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江 记者 余建军) 近日,由乐山市人民医院承办的乐山市微创营养学术会召开。乐山市普外专业同仁到会,华西医院胃肠外科中心伍晓汀教授、杨烈副教授、杨坤副教授等应邀莅临大会。

作为中国肠内肠外营养学界领军人物之一、欧洲和美国肠内肠外营养学会会员,伍晓汀教授在结合了当前胃肠外科发展趋势及国内外肠内肠外营养支持方面最新的观点,为乐山市普外专业学术界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杨烈副教授、杨坤副教授则从胃肠道手术后营养支持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解。

医院胃肠外科但杰主治医师从一例复杂的腹茧症肠梗阻患者的手术、术后治疗情况入手,提出了该患者肠内肠外营养支持的时机选择、肠内肠外营养监测指标、手术后复瘘时机选择等一系列问题,伍晓汀教授均用他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基础作出了精彩的解答,与会人员均表示病例讨论形式贴近临床、直观易懂、受益匪浅。

医院胃肠外科王健主任强调,紧跟医院胃肠外科精准化、规范化的学科发展方向,胃肠营养支持应形成“精确计算、总体规划、个体实施、早期营养、快速康复”的医学流程,此次大会在胃肠营养特别是禁食患者的营养支持方面及手术后患者快速康复方面,指出了非常明确的方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