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公益救助 5名小儿脑瘫患者将获免费治疗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09:11:5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14)日,由乐山市扶贫和移民工作局、乐山市残疾人联合会、乐山市扶贫开发协会携手全国小儿脑瘫康复专项基金联合开展的“杏林春雨”全国小儿脑瘫公益救助活动在乐山市残疾人康复就业服务中心举行。

和患者家长交流

  全国小儿脑瘫康复专项基金副干事长、北京中科京军脑瘫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王静子,全国小儿脑瘫康复专项基金特聘专家、原解放军总后3517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张险峰,全国小儿脑瘫康复专项基金特聘专家、北京康复医院副教授曲树铭,对乐山辖区内的93名小儿脑瘫患者进行了初步检查和筛选,并将最终选取5名小儿脑瘫患者到北京进行免费治疗。

  “杏林春雨”全国小儿脑瘫公益救助活动是“杏林春雨”之关爱脑瘫患者公益救助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目前已经开展了长达5年的大型地方公益救助项目。

  在筛选活动现场,记者见到了来自马边彝族自治县的小明(化名),今年4岁的他在3个月大的时候因为一次发烧而影响了脑部发育,最终导致肢体和智力发育不正常,如今只能够说一些简单的词语,并且不能够正常行走。

  同样来自马边的小华(化名)今年3岁,在1岁多的时候也因为发烧影响了身体和智力的发育,如今无法正常行走的他只能够生活在父母的怀抱,眼睁睁地看着其他同龄的小朋友开心地奔跑玩耍。

  “我们带他去乐山市人民医院看过,但是没有什么好转。”小华的父母告诉记者,由于家庭经济不好,他们也无法带小华去更大更好的医院进行就医。

  据了解,目前脑瘫疾病患者和小明和小华一样,多生活在偏远贫困地区,这与当地医疗条件差和医疗水平低密切相关,一部分医疗机构的治疗水平仅停留在控制脑瘫疾病症状的层面,不能彻底根治,加之其治疗病程长,导致了很多脑瘫患者治疗不及时,丧失了最佳治疗时机,从而影响了他们一生的成长。

  在活动现场,3位脑瘫治疗专家一对一地为前来的93名小儿脑瘫患者进行了初步检查和了解,并就治疗后所能够达到的治疗效果和家长进行了交流,让家长们对自己孩子的病情有了更多了解,也让不少家庭有了更多希望。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家长们了解脑瘫病情,了解自己孩子能否有治疗或者治愈的希望。”乐山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李长江表示,在筛选结束后,专家们从这93名小儿脑瘫患者中筛选出5名符合救助治疗条件的儿童到北京进行免费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