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余名老人维权 追回保健品款21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0:19:2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12)日,记者从夹江县工商质监局获悉,该局近日成功为106名老人追回货款21万元。

日前,夹江县工商质监局城关所接群众举报,为牟取暴利,眉山人李某打着成都龙雨床上用品公司的名号在夹江县漹城镇和平桥一农家乐内,组织开展“以钱还钱·以礼还利”的非法宣传活动,诱骗老年人以3300元购买“保健枕”,让多名消费者受到财产损失。

接举报后,该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事发地调查相关情况。经调查:今年7月1日至6日,李某和乐山市中区人陈某等4人在其租用的农家乐内,每天以赠送袋装红枣、水杯等小礼品吸引上百名老年人参与其举办的“保健讲座”。

他们抓住老年人既想保健又贪便宜的心理,宣称购买其公司生产的价值3300元的“保健枕”随即可享受同等价值的礼品、红包、抽奖,并随时可以退换货款等红利,从而达到“以钱还钱·以礼还利”的目的。

同时,几人还承诺消费者在7月7日如不想要产品的可以退还全部货款,只需广大消费者对他们的产品进行宣传即可。近百名老年人觉得有利可图受到诱惑,纷纷出资3300元、1700元等金额购买保健枕,商家随即赠送其羽绒被、蚕丝被和一套陶瓷餐具以及300元红包一个。

7月7日上午,满心期待的老年人到农家乐内发现人去楼空,顿时觉得上当受骗,赶紧来到夹江县工商质监局城关所维权。

在了解清楚该事件来龙去脉以后,执法人员一边安抚老年人的情绪,一边联系活动组织者李某前来接受询问和调查。最终,在执法人员讲明法律厉害关系后,李某及其同伙将骗取的货款全部退还给106名老年人,共计退还金额21万余元。

而李某及其同伙的欺诈行为,夹江县工商质监局正调查处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