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场管理处:开展安全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09:52: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城市广场既是人们休闲娱乐常去的地方,也经常会举办一些比较大型的展会等活动,广场管理的安全知识及应急救援显得尤为重要。近日,市城管局下属单位乐山市广场管理处在乐山广场开展了一场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学习消防、防汛知识,并就相关应急救援技能进行演练。

乐山市广场管理处负责中心城区乐山广场、沫若广场、阳光广场、旅游广场、海通广场的管理工作,该广场管理处4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本次演练,特邀市中区公安消防大队相关专业人士到场指导。消防官兵从广场管理的工作实际出发,对广场展会中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在火灾中疏散群众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消防官兵对干粉灭火器的使用等项目进行了示范操作,并由参加演练的人员亲手操练。

除了学习防火灭火知识外,该广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还学习了如何在城市广场低洼处排除内涝等应急知识,并展开了实战演练。演练中,因“暴雨”袭击,来势汹汹的“积水”突然涌入乐山广场的配电房,导致重大安全“隐患”,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迅速到位,兵分几路进行“应急抢险”,有的用潜水泵从配电房往外抽水,有的扛起沙包垒放在配电房门口堵截继续流入的“积水”。通过一番紧张的“抢险”,配电房内涝的“险情”得以控制并最终解除。

市城管局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熊圆表示:“通过实战演练,让我们对防火防汛知识都有了相应的了解,并在实践中得到加深,为今后的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