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参加消防安全特训营 让孩子的暑假生活更丰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09:40:3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市民邓女士:儿子今年11岁了,正是调皮的年纪。放暑假了,孩子做完作业后就在家无所事事,要么看几个小时的电视,要么翻箱倒柜折腾东西,让人头疼。请问乐山城区有没有短时间、可以帮助孩子学到有用知识的夏令营?

  “熊孩子”很调皮 家长希望有合适的夏令营

  邓女士在乐山城区某事业单位上班,自从7月1日小学放暑假后,儿子小陈的暑期生活就成了她最头疼的事情,原因无他,小陈性格活泼好动。父母不在家时,他俨然成了家中的“霸王”,爷爷奶奶管不住。

  “7月初的一天,天气比较热,儿子做完作业就和小区里几个小朋友在楼下玩警察抓小偷的游戏。我下班时恰好看到他爬上高高的台阶往下跳,当时就吓了一跳。台阶下有一大堆居民堆放的垃圾,如果不小心摔下来,保准会受伤。”邓女士说。

  回家后,挨了母亲一顿批评的小陈不以为然,让邓女士在生气的同时又担忧不已。

  “我不想在假期里给儿子报复习班,既然是暑假,就让他做完作业后好好玩一玩。但现在看来,玩过头了。有合适的夏令营就好了。”邓女士告诉记者。

  刺激+新奇 孩子们可以学到有用的知识

  “邓女士可以让儿子来参加我们的暑期消防安全特训营,这里有水枪打靶,还可以近距离接触消防抢险救援车,男孩子们肯定喜欢。”得知邓女士的心愿后,昨(11)日下午,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百禄路消防中队指导员张金刚告诉记者。

  张金刚所说的暑期消防安全特训营,是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在今年暑期针对10到16岁少年儿童举办的消防特色夏令营。

  “特训营的内容很丰富,孩子们将走进警营,坐上威猛的消防车,体验半日消防员。”张金刚说,夏令营所有活动全是消防官兵们针对少年儿童而特别设定的。

  在特训营开营当天,孩子们进入警营,首先学习火场逃生。消防官兵将孩子们带到训练塔,随后在塔下用安全无毒的发烟片模拟火灾现场。

  “有手帕的用手帕捂住口鼻,没手帕的用衣服,尽量降低身体快速从训练塔内跑出。这训练的是逃生。”张金刚介绍说。

  感受了火场逃生“惊魂一刻”后,孩子们将参观消防器材,同时坐上高大的消防车,体验“开大车”的感觉。

  此外,孩子还将学习如何使用救生绳、灭火器、水枪等器材。并登上云梯车,上到十几米的高度,感受“高处不胜寒”的感觉。

  报名方式很简单 手指动一动就可以

  记者从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了解到,想要参加暑期消防安全特训营很简单,只需关注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的官方微博、微信,留言报名就可以了。

  “家长报名后,消防部门工作人员会立即回复是否报名成功。在开营前一天,还会再次提醒家长第二天的活动。”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宣传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期夏令营预计将进行2个小时,不会耽误孩子的其他学习。”

  记者了解到,7月12日举行的第一期特训营早就报满了。如果市民感兴趣的话,可以报名参加7月19日和7月26日举行的第二期、第三期特训营。每期名额40人。

  报名方式有两种,一是成为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官方微博(乐山119)的粉丝,并私信报名,报名内容为:姓名+年龄+学校+电话号码+我要报名;二是在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官方微信(微信号leshanfire119)平台留言,内容为:姓名+年龄+学校+电话号码+我要报名。

  记者在此特别提醒,特训营接收的孩子年龄为10—16周岁,特训地点在乐山市市中区百禄路消防中队,开营时间是上午10点。

  如果您的孩子有事没法参加,您又非常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寓教于乐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机会,可以向学校老师提建议哦。如果班里的孩子都想来,可以通过学校联系乐山市公安消防支队参加日常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同样很有意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