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车子镇的葡萄熟了 鲜甜葡萄等你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7 09:28:1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曹江帆  

近日,乐山高新区车子镇的葡萄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诱人葡萄挂满枝头,一串串葡萄在阳光照射下娇艳欲滴。葡萄园里慕名而来的游客,飘来阵阵欢声笑语。

葡萄满架诱人

从中心城区出发,沿着大渡河一桥行驶,10多分钟路程就驶入了车子镇,走进车子镇杜家场村,成片成片的葡萄藤上挂满了水灵灵的葡萄,让人顿生喜悦之情。

连日来,车子镇的优质品种巨峰葡萄,吸引了一些市民前来游玩采摘。在这里,葡萄价格每斤在5元左右。“我们的巨峰葡萄无核、粒大、甜醇,已经自然成熟的葡萄,浓香的口感很好。”杜家场村葡萄园种植户陈海燕说。

据了解,车子镇有30多年种植葡萄的传统,土壤、气候特别适合葡萄生长。车子镇一直重视发展葡萄产业,打造成为省级无公害水果基地,仅杜家场村就种植了近800亩。

乡村采摘欢乐多

在葡萄园里,来自中心城区嘉州大道的胡女士一行正在葡萄架下采摘自己心仪的葡萄,边摘边尝,十分的爽。“平常我们喜欢在外面玩,找到车子镇的葡萄采摘园,品尝葡萄,感受当地水果的独特风味,真的很不错。”胡女士向记者介绍。

早上9点过,相约前往摘葡萄,“葡萄酸酸甜甜本来就很美味,加上又是自己亲手采摘的,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市民王女士说,很多市民和她一样选择了骑自行车来到这里采摘葡萄,夏天在葡萄架下还是很凉快的。

“糖分足,非常甜,和平时市场上买的感觉不一样。”正忙着剪葡萄的林女士告诉记者,一大早就带上放暑假的孩子从城里赶到这里,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这里的葡萄新鲜口感好,亲手采摘乐趣多。

葡萄园里,看到满眼诱人的葡萄,大家就迫不及待地摘下一颗放进嘴里,酸甜瞬间在口中蔓延,大家连连称赞好吃。紧接着一串串紫莹莹、颗粒饱满的诱人葡萄成了大家的篮中之物。尽管烈日炎炎,但丝毫没有消减前来采摘葡萄的热情,大家一手持剪刀一手挎篮子,穿梭在葡萄园中,自由自在享受田园美景和葡萄的美味,享受着丰收的喜悦!

葡萄名片

葡萄,品种繁多,在我国各地均有分布。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葡萄中的多量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葡萄中含有矿物质钙、钾、磷、铁以及多种维生素B1、B2、B6、C和P等,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常食葡萄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补益。把葡萄制成葡萄干后,糖和铁的含量会相对高,是妇女、儿童和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

入园采摘葡萄小贴士

1.由于园内蚊子多,建议游客穿长袖入园,也可随身携带小瓶花露水,防蚊虫叮咬。

2.采摘时,为了便于储存,看中一串后,用剪刀摘取,不宜单颗采摘。

3.清洗葡萄时,可在盆中放入适量面粉,加水调匀,放入葡萄用手掌在水里搅和几下,倒掉混浊的面粉脏水,用清水冲几次至水清晰了即可,洗后的葡萄晶莹剔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