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藏在“快递箱”里的阴谋

http://www.scol.com.cn  (2016-07-05 09:07:0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蔡威  

  5月20日,两个快递木箱被两名“快递员”搬进了峨眉山市某小区7楼一居民房。就在“快递员”离开后不久,木箱里突然有了动静,竟然从中爬出两名男子……就这样,一起恶性入室抢劫案在夜色的掩护下悄悄上演。

“快递”进入小区

  蒙面劫匪闯入家中

  被绑丈夫脱困报警

  5月21日凌晨3点左右,家住峨眉山市某小区的熊先生和妻子徐女士正在酣睡之中。突然,他们被一阵嘈杂声惊醒。睡眼朦胧之中,熊先生和徐女士看到两名用丝袜套着头的男子。他们一度以为是梦境,用力揉了揉眼睛,却更清晰地看到了这两名劫匪。“不准吼!不然我一刀捅死你们!”其中一名男子用刀比着熊先生的脖子威胁道。另一名男子则把熊先生和徐女士的眼睛蒙上,并强行喂下安眠药。

  当天早上6点30分左右,噩梦还在继续,蒙面劫匪将徐女士背在背上,从居民楼的安全楼梯步行下楼,并驾驶受害人的奥迪Q5汽车从小区后门驶离。这时,被绑在家中的熊先生用力挣扎,却怎么也挣脱不开绳索。就在他束手无策之时,突然想起柜子里放着一个打火机,他使尽全身力气翻出打火机,将手上的绳子烧断。随后,熊先生立即赶到峨眉山市公安局报警。

  案情重大,办案民警迅速前往事发小区调取监控视频,并发现了奥迪Q5汽车驶离小区的画面。民警循线追踪,却发现嫌疑人把车辆丢弃在峨秀湖旁,逃离了现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在民警展开大量的排查、追踪工作后,迅速锁定了胡冬、童宏和林勇3名犯罪嫌疑人。

  5月22日凌晨2点左右,民警在峨眉山市乐都镇、符溪镇、罗目镇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同时,警方在胡冬家中解救出装入木箱的受害人徐女士。胡冬交待,准备以徐女士为人质,勒索熊先生。(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装修工人生活窘迫

  铤而走险入室抢劫

  民警调查得知,今年42岁的胡冬是一名装修工人,离异,育有两个孩子。胡冬患有糖尿病,每月的开销很大。他没有用勤劳的双手来改善自己的生活,却总是想通过歪门邪道“一夜暴富”。

  今年年初,胡冬偶然间听说熊先生家境殷实,遂萌发了入室抢劫的念头。为了实施自己的计划,胡冬开始跟踪熊先生,掌握他的行踪和具体地址。

  前期筹备完毕,胡冬还需要一个帮手。“老熊欠了我的装修款,你帮我去要,要回来马上给你2万元作为酬谢。”他找到装修工友童宏,谎称要向熊先生讨债,并承诺事后必有重谢。蒙在鼓里的童宏一口应允。

  由于熊先生居住的小区安防较严,四处都装有监控摄像头,陌生人进小区均会被保安询问。胡冬灵机一动:“我们做两个木箱子,装扮成快递,让人把我们送进去。”5月12日,胡冬藏身快递木箱混进小区,刚爬出箱子便被保洁员发现,因此放弃了入室抢劫。

  5月20日,胡冬和童宏再次将自己装进自制木箱,并在木箱外的纸箱上写着某地物流发货、贵重物品易碎等字样。之后,胡冬让侄子林勇叫来另一名毫不知情的快递搬运工,一起将伪装的快递箱送进了小区。胡冬和童宏被顺利送到小区居民楼7楼后,打开木箱里的暗扣,划开纸箱胶带,带着干粮和水来到顶楼天台伺机行动。

  5月21日凌晨3点左右,胡冬、童宏两人翻进位于8楼的熊先生家中作案。两人本想把熊先生一起绑走,但因体力不支,所以放弃。此后,两人将奥迪车开到峨秀湖旁,担心车上有定位系统,遂弃车逃走。然而,胡冬还没来得及向熊先生索要赎金,就被警方一举擒获。

  目前,胡冬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峨眉山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