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县国家级森林公园遭疯狂盗伐 黑手竟是护林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06-30 12:19:31)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近日,四川省沐川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数量特别巨大的盗伐林木案,护林员胡志“聪明反被聪明误”,一时贪念使自己身陷囹圄。

沐川县五马坪景区属国家级森林公园,公园内风景秀美,林木葱郁,空气清新。胡志家就住在沐川县五马坪景区内,因其看管方便,沐川县林业局便与其签订了管护协议,由胡志负责看管林区安全。

2015年11月,胡志与四川省犍为县清溪镇人万洪商量,共谋盗伐沐川县五马坪景区内原五马坪监狱16中队国有柳杉林木出售。2人商议,由王洪寻找砍伐工人,负责现场砍伐,胡志负责通报五马坪工作组相关工作动向。后王洪又雇请沐川县舟坝镇农民慕勇管理伐木现场安全及监督工人砍伐,另雇请多名工人,于11月17日至28日集中盗伐柳杉木,并制成2米、4米规格木材堆放在公路旁。五马坪工作组管护员在巡查中发现异常,即开始了调查了解。胡志、万洪得知次消息后,迅速通知了砍伐工人撤离盗伐现场。经现场勘验及检尺计算,被盗伐木材材积共135.491立方米,蓄积共计185.6立方米。

6月22日,沐川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庭审中,3名被告人均当庭认罪,后悔不已。

当日,沐川法院进行了当庭宣判。被告人胡志、王洪、慕勇均犯盗伐林木罪,胡志和王洪属主犯,分别获刑7年3个月和5年7个月,慕勇属从犯,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三被告还分别被处以罚金。

另据悉,被盗林木已经由沐川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依法拍卖。(廖然然 魏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