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川剧《假县令》泸州精彩上演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2 09:42:3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19日晚,乐山市川剧院创排的大型廉政川剧《假县令》在泸州市中国酒城大剧院亮相,作为2016年四川省优秀廉政戏曲演出季系列活动的其中一场演出,为观众献上了精彩的视听盛宴,展示了乐山川剧的风采。

19日晚8时,乐山市川剧院精心创排的大型廉政川剧《假县令》在泸州市中国酒城大剧院隆重上演。为保障高水准的舞台呈现,展示“嘉阳河”川剧艺术流派的魅力,《假县令》剧组70余名演职人员经过近半月的加工复排,在演员表演、音乐唱腔、舞美灯光等方面进行优化提升,为泸州的戏迷和观众们带去了全新的舞台感受。

据悉,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为促进戏曲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树立廉政勤政的良好风气,由四川省文化厅、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廉洁强风骨·四川省优秀廉政戏曲泸州演出季”系列活动于6月12日在泸州拉开帷幕。

据了解,活动以“廉洁强风骨”为主题,通过“川剧+廉政文化”形式,让廉政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出现在舞台上,把廉政熏陶与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有机结合,倡导廉政文化建设,展示全省近年来振兴戏曲的丰硕成果。展演的优秀作品是从首届四川艺术节优秀获奖剧目和全国优秀剧目中选取,除了乐山市川剧院创排的《假县令》外,还包括四川省川剧院、成都川剧研究院、自贡市川剧团等单位创排的《李亚仙》《还我河山》《尘埃落定》《薛宝钗》《巴山秀才》《卧虎令》等经典川剧。

另外,本周五(24日)晚7点半,大型廉政川剧《假县令》还将在乐山城区新又新大戏院再度上演,乐山的戏迷和观众朋友们可以亲自到剧场感受乐山本土川剧的全新演绎。惠民票价:甲票50元、乙票30元、丙票20元,订票热线:0833-2130319、13320929881,喜欢川剧的市民可提前购票观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