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某养猪场废水直排 遭起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15:53:4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近日,乐山市中区查处了一起生猪养殖场废水直排的违法行为。

市中区环保局环境执法大队在例行检查中发现,位于关庙乡桥咡店村4组的乐山市京川原种猪场的养殖废水排放异常。经过多次的勘察,环保人员发现该养殖场通过一根白色塑料管道连接场区地下埋设的水泥管外排,直接流入关子门堰渠道中。对此,当地村民也是不堪其扰。

经乐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水样的监测分析,该养殖场直排到关子门堰渠道中的废水严重超标,环保部门即刻对养殖场进行立案调查,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公司2日内将暗管进行拆除。

市中区环境执法大队队长雷应军介绍,目前,对养殖场业主眉山市科苑饲料有限公司进行了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该案件已移送公安机关,将依据《环保法》的第63条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雷应军说,根据新环保法第六十三条规定,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有下列行为之一,尚不构成犯罪的,除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予以处罚外,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周李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