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井研县委政法委开展“四个一”活动 掀起“两学一做”热潮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0:49:4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近日,为提高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增强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县委政法委机关扎实开展“四个一”活动,掀起了“两学一做”热潮。

4月29日,委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动员会议,传达了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进行了强调,宣读了委机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组织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最后全体党员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井研县委政法委向全体党员干部发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卡”、“井研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选编”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机关支部和政工科每周从上述资料精心选编内容上传机关ftp,要求全体干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开展自学,认真撰写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政法委通过微信平台建立了包含全体党员干部的“井研县政法委‘两学一做’学习交流群”,每周五都会在群里组织开展一次知识答题竞赛。6月3日,开展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竞赛,机关干部参与踊跃。

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必须注重学用结合。当前,在做好政法委工作、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公平正义的基础上,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建档贫困户10户,向贫困户送了2万元现金,33床被盖、34件大衣及大米、油等食品,在贫困家庭成员治病、建房、子女就学、就业等方面给予了帮助。同时,结对帮扶干部坚持经常深入村内、进行走访、调查,与乡镇、有关部门制定了村民发展规划,结对帮扶工作受到群众好评。(余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