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岷江川剧社:风雨梨园三十载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09:27:1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潘媛媛   

四川方言“有板有眼”

互相帮忙穿衣

化妆

演出现场

川剧传统折子戏《别洞观景》

  锣鼓铿铿锵锵、胡琴咿咿呀呀……日前,乐山市市中区岷江川剧社的票友们,在乐山城区大曲口文化广场开演。这是一支成立近三十年的民间川剧社演出团队。

  岷江川剧社,成立于1987年12月25日,成立之初,有成员30多人,有原乐山川剧团老艺人,以及来自各行各业热爱川剧的票友。会长吴明毅还记得,成员中,大多是个体户,当时举行了成立大会,地点在原嘉乐纸厂的工人俱乐部内,有领导,有观众,有成员,热闹得不得了。

  成立后,岷江川剧社每周在大曲口通城茶馆演出,后来受府街一家茶馆邀请,他们每周就加演一次。

  随着城市变迁,两家茶馆都不在了,他们就搬迁到岷江一桥附近一栋大楼的三楼演出,2010年至2012年还在阳光广场唱过,后来当大曲口文化广场重新打造,他们还是搬回了“老家”。在这段波折的岁月中,岷江川剧社曾改旗易帜,当回归到大曲口文化广场时,又重用回乐山市市中区岷江川剧社之名,每周二下午13:30开演。

  来来回回到处找演出地方,川剧爱好者们一路相随,记者采访了台下的观众,他们告诉记者,他们可是随着岷江川剧社“南征北战”的,岷江川剧社搬到哪里,他们就跟到哪里听。

  新建的大曲口文化广场,专门搭起了一个小台子,还有安装了玻璃遮风挡雨,吴明毅觉得,终于能让岷江川剧社固定下来唱戏,但他们还是渴望有一个专业的戏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