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颈椎不舒服 来做这套颈椎操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1:25:0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大山式

互砍小鱼际

头手对抗

头手对抗

扭头望手掌

摇篮式

  以前一说起颈椎病,大家自然会联想到老人,如今,随着“手机族”、“电脑族”的增多,颈椎病已趋于年轻化,这不,20岁的姑娘杨嘉欣也受到了颈椎不适的困扰。

  小杨平时很爱玩手机,常常低着头,久而久之,颈椎不舒服了,感觉酸痛酸痛的。前段时间,她跟教练张朕华说起这件事,张朕华便教了她一套颈椎操,小杨练了一段时间,觉得颈椎不适得到了有效缓解。她说,这套颈椎操简单易学,效果很好,希望分享给同样有颈椎问题的人们。

  咱们先来介绍一下这位教练,张朕华,国家一级武士、一级拳师、一级裁判、四川省优秀武术教练,擅长武士散打、中华养生功等。他教给小杨的颈椎操包括5式:大山式、互砍小鱼际、头手对抗、扭头望手掌和摇篮式。

  大山式:双脚并拢,头、背部、臀、脚后跟贴紧墙面,上举双手,使小臂与大臂垂直,双手与头形成“山”字,每天两次,每次5-10分钟,只要坚持就能对颈椎不适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互砍小鱼际:小鱼际在手掌小指根下面接近手腕的部位。掌心向上,双手端平,相互碰撞小鱼际200次以上,力度适中,每天13-15时做此动作效果最佳。

  头手对抗:双手手指交叉放在颈后,头和手对抗用力(头向后用力,手向前用力);同理,将双手手掌重叠,置于前额,头与手对抗用力,各坚持10秒以上,每天做作2-3次,这样可以增加颈部力量,加强血液循环。

  扭头望手掌:双手置于身后,尽量向后延伸,手掌向上,手掌内侧尽量向上旋转,身体不动,头分别向左、右转,望向手掌,停留5-10秒,回头,左右各做30-50次,注意配合呼吸,扭头时吸气,然后屏住呼吸两三秒,回头时呼气。

  摇篮式:平躺,双腿曲膝,双手抱住小腿,靠腹部和背部力量,让身体像摇篮一样摇动起来,摇15次以上,可以在起床前和睡前各做一次。摇篮式能够很好地锻炼督脉和膀胱经,从而起到缓解颈椎不适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