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级法院力争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3:21:0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为认真贯彻最高法院和省法院要求,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乐山执行工作实际,就“力争两年基本解决乐山执行难”进行了调查研究,召开了执行工作联席会议、成立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动员部署。

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力争在两年内最终实现“四个基本”: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现象得到基本遏制;人民法院消极执行、选择性执行、乱执行情形基本消除;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标准不严、恢复执行不畅等问题得到基本解决;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基本执行完毕;推动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基本形成,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显著提升,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分类确定每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进度,稳步推进,一类地区第一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法院不少于本地区法院总数的50%,二类地区第一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法院不少本地区法院总数的40%,三类地区第一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法院不少于本地区法院总数的30%,力争两年全部解决。同时,强信息化,改变模式,实现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全覆盖;强力惩戒失信被执行人;推进网络司法评估;推进网络司法拍卖;推动执行体制改革;加强执行队伍装备建设。

据了解,“力争两年基本解决乐山执行难”将分三步走:第一步、2016年12月,实现执行完毕案件占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70%以上,标的到位率达60%以上;第二步、2017年1月,全面实施新的执行模式、执行管理模式及其他各项规范性措施,至2017年12月,执行完毕案件占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80%以上,标的到位率达70%以上;第三步、2018年6月,执行完毕案件占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的90%以上,标的到位率达80%以上。

又讯  今(2)日,乐山市两级法院2016年第一批243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包括206个自然人、37个法人及其他组织。四川西南不锈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好多熊猫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峨眉山旅游讲解服务有限公司、四川艾丽碧丝(集团)有限公司、永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乐山中心支公司、四川峨边明珠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赫然在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