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人医将与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建立医疗合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7 09:43:53)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胡江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江 记者 余建军) 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医务人员参加了四川省人民医院举办的“医疗联合体‘专科联盟’四川省人民医院肿瘤专科启动会”,旨在加强医联体内学科间的交流和合作,推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发展,切实推进分级诊疗。四川省内大部分地市级医院肿瘤科的专家及同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据了解,分级诊疗是大势所趋,是现在及将来的医改方向。此次会议上,有着20多年美国执医经历的四川省人民医院肿瘤科主任曾铭教授分享了国外医院的分级诊疗经验,新津县人民医院、西昌医院的肿瘤科主任分别介绍了各自医院的分级诊疗经验,省医院肿瘤科各亚专业组长还分别作了“局部晚期食管癌治疗进展”、“软组织肉瘤骨肿瘤的诊治进展”、“宫颈癌的治疗进展”、“非小细胞肺癌的内科治疗进展”等报告。该院肿瘤科医务人员均表示获益匪浅。

此次会议加强了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科与上级医院的合作,四川省人民医院肿瘤科表示愿意与乐山市医院肿瘤科建立医疗合作和双向转诊合作关系,可以为疑难病例及危重症患者开通绿色转诊通道,朱学强教授具体负责乐山片区,将定期来院开展技术帮扶及指导工作等。

据悉,到目前为止,乐山市人民医院肿瘤科已与华西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上级医院开展合作关系,将不断提高诊治水平,为乐山地区肿瘤患者提供更好的诊疗服务和医疗技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