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走进卫计系统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16:39:1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不断提高全县卫计系统干部职工拒腐防变能力,5月25日,沐川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赖红为该县卫计系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卫计局机关、县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赖红以“未雨绸缪,构筑预防职务犯罪之墙”为题,结合近几年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例,详实讲解了八种常见的职务犯罪罪名、特征及量刑。同时,针对卫计系统的行业特点,对其药械采购、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腐败易发环节进行重点剖析,探究该领域职务犯罪的发案原因、社会危害等,并提出相应的预防对策建议。

讲座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条理清晰、剖析到位、贴近工作实际,有助于提高廉洁从业、依法执业的意识,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刘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