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值得!300元买到楷书《心经》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09:43:4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功夫深厚的小楷书法作品一直是众多藏家追逐的藏品。日前,记者在一场小型拍卖会上见到了藏友们对小楷书法作品的热捧。

楷书《心经》

  这场拍卖活动由乐山市市中区收藏家协会主办,所拍卖的小楷书法作品为一部佛教心经——《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简称《般若心经》或《心经》,是般若经系列中一部言简义丰、博大精深、提纲挈领、极为重要的经典,为大乘佛教出家及在家佛教徒日常背诵的佛经。

  书写这部《心经》的是乐山著名书法家朱华业,作品采用“描金方格安徽观音佛像黄色纸”所书写,字体工整、美观大气,笔力遒劲,颇显功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给出的市场参考价为700—800元。

  按照该协会对所有参拍藏品“零元起拍”的规则,这幅书法作品依旧为“零元起拍”。

  经过多轮竞价,最终300元成交。

  “非常值得,花300元就买到了好作品,算是捡漏了。”拍得这幅《心经》书法作品的王姓藏友一边付钱一边告诉记者,如果还有人竞价,他会报出更高的价格购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