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微型耕田机“吃人” 医生向消防员求援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6:23:49)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余杨)今(20)日中午12时12分,四川武警总队医院急诊科送来一个被卷进耕田机耕刀里的伤者,情况危急。乐山消防百禄路中队消防官兵接到医生求援后迅速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老人的右腿被耕刀穿透,血肉模糊,另一耕刀插入胸口,伤者面部发青,生命垂危,现场情况危急,如果不及时营救,伤者很难保住性命。

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和现场医护人员拟定抢救方案:一组由医院安保人员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围观人员;二组由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输氧、输液,观察伤者的伤情,并与其交谈分散注意力;三组由消防人员对耕田机和深耕刀进行破拆。但是,有一个难题摆在消防官兵面前,切割机进行切割时产生的震动将会导致伤口大流血,也不能将深耕刀从伤者身上拔出,否则也会导致伤者伤口大流血,这两种简便的方法被否定后,救援陷入僵局。

随后,现场消防官兵立即联系了汽车修理厂人员利用氧气切割机对耕田机进行切割。12时52分,修理厂人员将氧割机送到现场。

消防官兵考虑到氧割机切割时会产生飞溅的火花,加上高温,会给伤者带来二次伤害,消防官兵立即将自己的灭火战斗服打湿为伤者做好保护,在切割的同时,消防官兵利用冷水对耕田机进行降温处理。短短几分钟后,成功将微耕机和深耕刀分离开,并立即将伤者和插在伤者身上的耕刀一同送往手术室做进一步的拆除、治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