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举行2016年“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0 10:38:34)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胡江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江 记者 余建军)为提高医院感染暴发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及科室之间的协调配合,降低医院感染暴发对患者、医护人员及社会安全的危害,按照医院安全生产和三甲复审要求,5月18日,乐山市人民医院在重症医学科举行了医院感染暴发应急处置演练。

据悉,本次医院感染暴发演练是由方平安副院长任现场总指挥,医院感染管理科组织及实施,医教科、护理部、监管科、检验科微生物室、药剂科、设备科、营销科、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消毒供应室、手术室、后勤服务保障公司等部门、科室按职责进行分工,各司其责,紧密协作,在重症医学科主任、护士长及科室医护人员的大力支持配合下,顺利完成了医院感染暴发应急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对医院感染暴发的认识及诊断、报告流程,有利于对医院感染暴发应急预案及多重耐药菌防控等相关知识的掌握,应急响应的能力得到较大的提升,也找到了不足。各部门间给予了积极配合,达到演练预期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