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人民医院表彰一批优秀护士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10:11:0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江 记者 余建军) 为庆祝第105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乐山市人民医院特别策划了“相约五月,走进护理”系列活动,宣传护理工作,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让护士感受关爱,让社会了解护理。并召开庆祝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护士。

庆祝大会上,除了传统的新护士授帽仪式,更以一场感人的优秀护士事迹分享及护理操作技能情景展示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感受。

来自重症医学科的王君护士长分享了对护理事业的领悟与热爱;手术室男护士张智,作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获得者、乐山市十佳共青团员,分享了对护理工作的感悟及人生体验。来自重症医学科的张杨、李艳萍、神经外科的李勤婧及呼吸内科的胡晓,展示了成人徒手心肺复苏、心电监护、静脉输液3个操作项目贯穿于临床护理工作的情景,透过临床情景的细节,完美地展示了他们精湛的护理技能,对病人无微不至的关心,将医院“尊重、关爱、认真、细致”的护理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

“今天的展示者,是医院刚结束的为期1月全院护理操作技能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他们专业而规范,充满人文关怀,既展示了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的行动,又汇报了全院以赛促训、强化三基培训的优秀成果。而2名优秀护士是全院800多名护士的杰出代表。”护理部主任马智群对全院护理团队的优秀表现给予大力赞扬。

新护士授帽仪式在《感恩的心》音乐中进行,医院特邀原护理部主任淡之容、温筱梅、田芸、副主任李菊君老师等护理前辈们为98名新护士戴上圣洁的燕帽,传递烛火,希望他们传承南丁格尔精神,爱岗敬业,成长为优秀的护理人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