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这个酒瓶很独特 像一件雕塑作品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8 09:13:5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你看我这个酒瓶巴适不?”近日,乐山收藏爱好者曹荣连向记者展示了他收藏的一个奇特酒瓶。

曹荣连收藏的“酒仙”瓶

  记者看到,这个酒瓶看上去就是一个小型的人物雕塑,上部分是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形象,高高的颧骨,挺直的鼻梁,额头上逼真的皱纹,而用来倒酒的瓶口被处理得很小,合上塑料盖子后,活像一个梳好的发髻。

  下半部分则是一个立方体,正面写有“二峨大曲”和“酒仙”,背面则写着李白《将进酒》中的著名诗句——“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落款则为范曾。

  底部还有一个印章样的底纹,写着“宜兴紫砂”几个字。

  “这是我12年前在乐山的市场上淘到的,当时花了100多元钱。”曹荣连告诉记者,这种“酒仙”酒曾经非常流行,是由四川省著名的“二峨”曲酒厂生产,曾是该厂的“拳头产品”。

  “并且这酒瓶上面还留有著名书画家范曾的真迹,实属难得。”曹荣连告诉记者,“古来圣贤皆寂寞,唯有饮者留其名。”几个字是当年范曾为二峨曲酒厂所题写的,后来可能是为了推广这款“酒仙”酒,就把这几个字刻到了酒瓶上。

  “目前这个酒瓶保留下来的不多,现在市场上已经很难见到了,即使有人出售,价格也比较高。”曹荣连补充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