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入室盗窃案频发 警方破案神速市民送锦旗表感谢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7 09:54:4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芳莹  

日前,井研县皇家花苑小区主管及业主一起来到井研县公安局,将一面“破案神速,人民卫士”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

原来,今年以来,井研县城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作案对象主要针对中高端住宅小区,皇家花苑小区也是受害小区之一,不少小区居民家中被盗。被盗物品多是现金、首饰等贵重物品,这一现象给井研县城区居民正常生活造成一定影响,一时间,市民议论纷纷。案发后井研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相关侦查工作。

经过证据搜集、研判分析,办案民警最终锁定了以仁寿籍男子王某为首的盗窃团伙。经查,今年1月以来,该团伙长期流窜于乐山井研、眉山仁寿、内江威远等地作案,他们通过翻越天井、阳台、窗户等进入室内进行盗窃。4月中旬,经过近一个月的蹲守排查,井研警方在井研、宜宾两地将该团伙头目王某等3人一举擒获,通过深挖审讯理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构架,梳理出一批团伙成员,目前,已向相关警方通报,力争全面收网、惩治犯罪。

据警方介绍,根据串并案件的情况来看,该团伙有重大作案嫌疑的案件多达2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30余万元,其中涉及井研的11起案件已全部侦破。该重大跨区域系列入室盗窃案被破获,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入室盗窃案12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