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职院以“青春的节拍”唱响5.12国际护士节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2:22:28)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吴鹰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吴鹰 记者 余建军) 5月12日晚上7点,为庆祝一个庄严而神圣的节日,激励全院师生崇尚护士职业,展示新时期护士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一场以“青春的节拍”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暨离校晚会,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白塔街校区大礼堂唱响,迎接第105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

据了解,该院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学校和社会上树立基础医学院健康向上、积极进取、乐于奉献的良好形象,展现基础医学院学生多才多艺的精神面貌,加深大家对人类医疗事业的认识。同时,将在晚会现场为护理班同学举行授帽仪式。

庆祝活动中,精心编排的舞蹈舞出了护士生们的青春风采,激情洋溢的演讲用心诠释了她们对护理职业的理解,步履轻盈的礼仪表演彰显出护理人员的优雅大方。

神圣的时刻在庄严的背景音乐声中开始,48位学生代表身着护士礼仪服缓缓上台。乐山市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马智群、武警四川总队医院护理部主任张晓霞、市中区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胡素蓉、乐职院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周春梅等医院的护理学科带头人和该院护理系基护教研室主任董玉洁等分别为单膝跪地的学生代表们戴上了圣洁的燕尾帽。

台上,头戴燕尾帽的准护生们手捧燃烧的烛光,与台下起立的同学们一起宣誓,她们将学习和发扬护理前辈“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精神;将履行救死扶伤、防病治病的人道主义护士天职,把真诚的爱心无私奉献给每一位病人;将为预防疾病、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和促进人类健康事业奉献青春与热血。

神圣而庄严的授帽仪式使护士生正式成为一名“白衣天使”,头顶的燕尾帽像一道圣洁的光环,衬托着护士的崇高使命,展现了“白衣天使”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燃烧的烛光象征着南丁格尔精神的弘扬,预示着护理事业后继有人。

活动中,乐山市卫计局副局长李利平向学院护理系的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同学们真正认识这一职业,热爱这一职业,从灵魂深处敬畏这一职业,让伟大的南丁格尔精神能够发扬光大,薪火相传。

参加庆祝活动的学生们纷纷感言:毕业了,喜悦和别离是毕业生的歌谣。此时此刻,毕业生在这里守候着这份来之不易又即将失去的光辉岁月,把自己的感情都寄托到这次的活动当中,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最后一缕灿烂的阳光和最后一丝美好的回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不断践行南丁格尔精神,不辱使命,用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展现“天使风采”,开创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悉,该院护理系创建于1951年,前身是四川省乐山卫生学校,60多年的办学历史和深厚了文化底蕴,为社会培养了许多医疗卫生专业人才,并相继成为医疗卫生战线上的骨干,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即将毕业离校的学子们将奔赴国内、省内和市内各大知名医院实习。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