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侵害群众利益 马边雪口山乡4人受处分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1 09:07:5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欧军  

昨(10)日上午,乐山市纪委在“乐山廉线”网站上通报了马边彝族自治县雪口山乡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雪口山乡原党委书记、乡人大主席团主席马黑木洛伙同该乡原党委副书记、乡长罗春梅,乡原党委委员、副乡长阿余克其,乡原会计阿碾彝批等4人,利用职务之便套取对口帮扶资金、笋山管理经费等资金12万余元,并私分了部分资金。目前,4人分别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

2015年4月至11月,马黑木洛伙同罗春梅、阿余克其、阿碾彝批等人,利用职务之便,以虚列支出的方式先后套取对口帮扶资金、笋山管理经费、移风易俗活动经费、计生依法行政经费、文化活动经费等资金共计125532元,存入阿碾彝批的私人账户予以保管。同年11月,马黑木洛召集罗春梅、阿余克其和阿碾彝批商议,将套取的部分资金予以私分。马黑木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降为办事员;罗春梅、阿余克其、阿碾彝批分别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办事员。违纪款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马黑木洛等人违纪案是一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乐山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吸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戒。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县(市、区)、乡镇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敢于较真,真管真严,强化对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抓住“关键少数”,督促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级级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打通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特别是县(市、区)纪委要聚焦主业主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快查严处,对不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党委、纪委严肃责任追究。要强化警示教育,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形成震慑,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