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主办省医师协会急危重症技术培训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10:23:56)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胡江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江 记者 余建军) 为提高乐山市重症医学专业技术水平,规范重症医学建设和管理,加强医疗质量,促进重症医学专业的发展,保障医疗安全。近日,乐山市人民医院成功举行了《四川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卫生下基层暨乐山市急危重症技术培训班》,来自省内20多个基层医院及成都、眉山、自贡、宜宾、德阳各兄弟医院的200多位重症医学科室主任及相关医护骨干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本次继续教育培训班分两个板块进行,一是技能培训,二是学术讲座。特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专家团队参与培训,多位知名专家亲临授课。技能培训包括机械通气的实施及波形分析、重症超声与危重症早期循环监测、床旁连续血液净化的实施、PICC置管及血管通路的维护。学术讲座授课结合当前重症医学科建设发展的热点难点遴选了重症医学科学科发展与质控、危重症镇静镇痛管理、危重症呼吸道管理、重症患者抗生素的使用、危重患者循环监测、神经重症患者监测和危重症病人的识别及转运六个专题进行。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康焰教授讲解“信息化支撑重症医学学科发展”、四川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黄晓波教授讲解“以器官功能支持为核心的多学科协作”、成都三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川教授讲解“重症治疗的临床质控”、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中心主任高培阳教授讲解“镇静镇痛:流程如何实施”、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明全教授讲解“重症病人镇痛镇静评估”、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张朝贵教授讲解“镇痛镇静的风险”。四川省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的多位医疗专家也进行了精彩的讲座。市医院重症医学科学术主任王波和副主任邬艺渊也在现场引导大家积极讨论,并就中西方的液体复苏选择差异进行了深入交流,智慧碰撞将活动引入了最高潮。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内容丰富,给基层医院重症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开阔了思路,获益匪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