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雕塑家在乐山有了创作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0 09:33:1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潘媛媛  

    昨(9)日,成都市艺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一行十多位雕塑家,来到乐山市五通桥区泥上行雕塑工作室调研,同时,将工作室定为成都市艺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乐山艺术创作点。

王立富(左七)与成都雕塑家们

  上午11点,泥上行雕塑工作室主人王立富带领十多位雕塑家,耐心地介绍着自己的雕塑作品。从第一幅雕塑作品《赛龙舟》,到后来《运球》、《打弹弓》、《拔河》、《溜铁环》、《打陀螺》、《耍单杠》……再到最近两年的土陶铸铜雕塑系列作品。这些雕塑,是他创作20多年来的精品力作,让参观者们仿佛进入时光隧道,见证了雕塑的发展过程。

  王立富还热情地向来宾们分享了他的创作心得,他的土陶铸铜雕塑作品,从外部用色,到雕塑设计,都倾囊相授,与来宾们分享。

  记者在现场看到,王立富的作品《老汉的幸福》,线条流畅,整体造型圆润饱满,衣着独具中国传统韵味,眉眼之间透露着祥和与淡定。当谈到创作理念时,王立富说,他的脑海里都是他父亲的形象。再谈到制作过程,他仔细讲解“老汉”的烟杆,其实制作时是直的,由于烧制后,温差对烟杆造成的影响,自然收缩形成弧度,他觉得这件作品更加有趣。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雕塑学会会员、成都市雕塑学会秘书长兼副会长高彪说,看到这些作品,他认为王立富的雕塑有了自己的风格、定位、感觉,并找到了自己的“坐标”。“王立富先生勤劳、刻苦、勇于创新、他的雕塑作品贴近乡土,生动有趣,在作品中又加入了艺术的想象力,很值得雕塑家们学习和借鉴。”

  高彪还谈道,想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王立富的作品,这些作品要更多的走向市场,那就要多走出去,要有更多的展示,参与更多的交流、学习中去。

  参观结束后,成都市艺术家协会雕塑艺术委员会将泥上行雕塑工作室定为该会在乐山的艺术创作点。雕塑家们共收藏了王立富的5件雕塑,预定了1件雕塑作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