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职院抓“两学一做”见效 为建现代一流高职凝聚力量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09:20:07)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石建华 记者 余建军  

核心提示:

今年1月,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召开,会上提出: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我们每位党员都要自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投身“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真正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这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四川在线乐山讯(石建华 记者 余建军) 早在3月30日,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就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并作出精心安排,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4月29日,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对学院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学院党委组织部长李萍介绍说,学院党委成立有11个党总支、35个党支部,共有党员694人。其中,正式党员627人,在职党员392人,占全体党员的50%。还有学生党员80多人。院党委站在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教育工委和乐山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学院实际和师生党员特点注重解决好突出问题。教育引导教职工党员做“政治过硬,教书育人、实绩突出、爱岗敬业”的党员,学生党员做“信仰坚定、刻苦钻研、积极向上、成长成才”的党员。

在理想信念方面,教职工党员重点解决对党章党纪、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缺乏系统学习;抓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深、警惕性不足等问题。学生党员重点解决理论学习不主动,入党动机利己倾向,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推崇西方价值观念,知党信党爱党护党意识不强等问题。

在遵规守纪方面,教职工党员重点解决职业道德意识、纪律规矩意识不够强,个别教师违犯教育部师德“红七条”等问题。学生党员重点解决纪律观念不强,随意发表不良言论,不按规定参加组织生活、缴纳党费,有的存在宗教信仰倾向等问题。

在作用发挥方面,教职工党员重点解决思想固化,开拓创新不够,业务钻研不精,工作态度不端正,忽视潜心育人等问题。学生党员重点解决上进心不强,责任意识淡薄,对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认知模糊等问题。

据介绍,针对以上问题,乐职院将在5月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多措并举,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各党支部将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和“重温志愿、学习党章”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他们倒在了扶贫路上》《遇难前的最后5小时》视频短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志愿和入党誓词,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每名党员要对照党章要求,查看党章要求的是否做到,对没有做到的逐条梳理形成整改清单,报党支部汇总,让每名党员一开始就找到不足,带着问题开展学习教育。

为了切实抓好、抓出成效,学院各级党组织将在4月至12月围绕三个专题开展学习讨论,每个专题讨论时间为3个月。

第一个专题围绕“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做一名忠诚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教职工党员重点学习讨论能否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和管理家;学生党员重点学习讨论能否牢记党员身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个专题围绕“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做一名担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教职工党员重点学习讨论能否坚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操守,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为社会服务作为行为指南和实践遵循;学生党员重点学习讨论能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发社会主义主人翁意识,发挥示范作用。

第三个专题围绕“坚持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做一名干净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教职工党员重点学习讨论能否遵守党章党规,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学生党员重点学习讨论能否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始终保持志趣高雅,树立学习生活的信心,保持乐观的情绪,磨练顽强的意志。

学习期间,学院还将广泛开展“五创五带头”活动,一线教师党员创建“教育教学先锋岗”,带头教书育人;教育科研党员创建“科研攻关创新岗”,带头攻坚克难;机关党员创建“管理服务模范岗”,带头尽责履职;后勤服务党员创建“保障服务标兵岗”,带头提升水平;学生党员创建“成长成才进步岗”,带头树立形象。广大党员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结合精准扶贫工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支农、支医、支教等活动,以实际行动敬业修德、奉献社会。结合建党 95 周年纪念活动,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典型。

李萍告诉四川在线记者,学院已经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考评内容,纳入学院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为办好群众满意的教育、全面提高学院教育整体水平凝聚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