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速路上倒车去加油 被罚款记分处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9 09:20:0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日前,一名货车驾驶员在乐自高速上行驶时突然发现车快没油了,因为担心车半路“熄火”,驾驶员竟然倒车前往服务区加油。

当晚8时左右,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乐自高速民警接到乐自高速公路管护大队巡逻队员报警称,乐山往自贡方向离井研服务区500米处,一辆货车向服务区倒车,驾驶员和车辆被拦截在服务区内。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到,驾驶员丁某与妻子送货到乐山后,开车返回自贡。上高速时,他们没注意油量,车驶过井研服务区后,他们发现车快没油了,估计支撑不到下一个服务区或收费站。考虑到车离服务区不远,当时车流量又较小,丁某抱着侥幸心理把车倒回服务区加满了油,但他没有想到,这一危险行为已经被管护大队巡逻队员拍摄下来。丁某因在高速公路倒车将面临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倒车很危险,很可能引发恶性事故。如行车途中发现车快没油了,应该尽量把车开到最近的服务区或由收费站下高速加油,如油量实在坚持不到那么远,应该把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辆后方150米处放置警示标志,人员撤离到路边安全位置,马上报警等候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