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夏季防扒防抢:记住“财不外露”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6 09:00:0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夏季来临,公共场所扒窃、真钞换假钞、飞车抢夺等一些案件进入多发期,如何防扒、防抢呢?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反扒民警为广大市民支招。

  外出时看好随身物品

  如不是必需,出门尽量少带现金,证件和银行卡要分开放。坐公交车时注意把钱包放在贴身的口袋,上公交车后,不要往人多的地方挤,警惕老“贴”在你身边的陌生人。

  出门逛街购物,最好结伴而行,钱物要放在视线范围内。

  去饭店吃饭时,不要随手把手机、提包等贵重物品放桌上,最好不要把物品挂在椅背上,以免别人趁你不注意拿走。

  女性夜间尽量不独行

  夏季穿着单薄,许多女性佩戴的首饰暴露在外,可能成为不法分子抢夺的目标。民警提醒,夏季外出时挎包要单肩斜挎,尽量避免携带贵重物品或佩戴贵重首饰单独出行,深夜最好选择打车回家。

  外出时如发现有可疑人员或车辆尾随,请及时避开或报警。如遭遇不法侵害,切勿盲目追击、正面对抗,要尽量记住嫌疑人及车辆特征、逃跑方向,并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