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医院眼科主任韩宇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http://www.scol.com.cn  (2016-05-03 11:03:43)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胡江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胡江 记者 余建军) 日前,乐山市人民医院传出好消息,该院眼科主任韩宇主任医师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应邀参加了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据悉,韩宇1985年大学毕业分配到该院五官科工作。1987年我国著名眼科泰斗、国际著名眼科专家毛文书教授通过考察,选派韩宇前往广州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进修学习三年。1993年在医院大力支持下成立眼科,他勇挑重担,恪守“韧、钻、干”精神,团结带领科室克服种种条件限制,使眼科从综合性医院的小专业逐步发展成为了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大型重点专科,成为乐山市唯一的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专科。

作为四川省眼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和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先后主持开展了现代白内障囊外摘除及人工晶状体植入、青光眼小梁切除和角膜移植等手术,填补了全省及全市眼科技术十余项空白项目,使该院眼科治疗病种和病人数量逐步增加,技术力量达到了省内同级医院的先进水平。同时,主研科研项目分获省、市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8项,在省级以上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每年应邀在省内外学术大会做白内障专题讲座和经验交流。

韩宇始终坚持“仁爱、仁心”理念,服务群众,积极参加“走基层”和精准扶贫,承担全市疑难重症患者会诊及抢救工作,担任省继教项目和“市乡镇卫生医师的培 训”授课任务。近5年,先后到沐川、峨边、马边、金口河、犍为参加全市万名医师下乡、对口支援边远山区医院工作20余次,为老年人免费筛查白内障3000余人。

韩宇在眼科发展的漫漫征途上付出了青春和激情,倾尽了心血和汗水。他紧跟国际眼科发展动态,拟定发展规划,带领科室同仁主动创新,不断开展新项目,拓展业务及服务项目。2005年,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建立合作交流关系,眼科挂牌成为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诊疗基地;2011年与国际奥比斯及华西医院合作成立“眼见为实“四川项目乐山分中心。韩宇所带的眼科是省内同级医院中最早划分亚专业,也是目前做的最好的科室之一,接待全国兄弟医院来访50余次。近5年,科室病人数量连年刷新历史记录,治愈好转率达98%以上,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科室”,其本人先后10余次被评为省、市和医院先进个人。

韩宇热爱医学事业,扎实勤奋,业务水平高,多次出色完成任务,由一名普通医生到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见证了他31年的医学辛勤耕耘之路。他和他所带领的眼科团队,在乐山市及全省眼科界创造了骄人的业绩,2013年眼科被授予四川省医学甲级重点专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