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嘉年华活动即将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9 09:06:2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28日,记者从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深化乐山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载体,选树创新创业典型,展示创新创业成效,鼓励更多青年(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热潮、参与公益事业,大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由共青团乐山市委、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乐山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的“创青春·益嘉州”乐山市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嘉年华活动,将于5月4日青年节(下周三)在乐山城区乐山广场举行。

  汇聚乐山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据悉,活动包括成立乐山公益创业联盟、创新创业嘉年华暨公益创业项目交流展示、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公益服务现场体验、新一轮创新创业政策咨询服务等内容。届时,将邀请乐山市内外风投公司、社会投资人、专业孵化机构、金融机构、创业园区负责人现场观摩、交流。

  此次活动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从乐山市各区(市)县、单位、高校等集中筛选推报了一批质量较高的创新(创意)项目、企业创业项目、公益创业项目参加展示交流,且项目负责人年龄均在40周岁以下。

  其中创新(创意)项目要求技术先进,已实际应用或可以转化,具有一定新创意、新想法的小发明、小创造项目;重点推报文化旅游、电子信息、生物与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资源与环境、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文化与科技融合、农业农村,以及其他新技术新产品新创意等项目。企业创业项目要求项目处于初创期或快速成长期,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有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有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公益创业项目要求具有公益性,以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最终目的;项目执行主体(创业组织)一般应在民政、工商等部门注册,具有法人身份;高校公益性社团应获得高校团组织认可;项目具有可持续性,有稳定资源支持渠道,能保证创业组织的常态化运作。

  网络投票环节正在进行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通过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在参展项目中分别评选出“十佳”青年创新(创意)项目、“十佳”青年创业先锋、“十佳”青年公益创业组织三大奖项,并设置“最佳”创新(创意)项目、“最佳”创业先锋、“最佳”青年公益组织各2名,颁发1万元现金及荣誉证书和奖杯,在5月4日活动当天对获奖对象进行集中表扬奖励。

  网络投票环节已于4月27日在微信平台上展开,智能数字心电图仪、激光雕刻机、鸡粪无害化处理应用、新能源电动车等37个创新类项目,蝴蝶生态养殖、乐山征途户外旅游、乐山市乐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25个创业类项目,以及嘉州518志愿服务中心、乐山绿城青少年服务中心、GOOUT青年旅行等25个公益类项目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图文展示与比拼,投票时间截止到4月30日下午2点,网络得票总数将作为评选重要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